>>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中国葡萄酒 当惊世界殊 -> 历届回顾
【2016】第五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在银川开幕
2016-09-08 00:00:00   
2016-09-08 00:00: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9月8日上午,第五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开幕式在宁夏园艺博览园举办,这是中美旅游高层对话重要活动之一,对加快推进宁夏葡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作为葡萄酒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坚持“小酒庄、大产区”的发展模式,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风土条件、严格的酒庄准入制度,在产区保护与开发、酒庄建设、品牌宣传、质量监管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得到了国际葡萄酒界的普遍认可及充分肯定,成为名副其实的“明星产区”, 在全国葡萄酒产业发展中发挥了“排头兵”、“领头羊”作用。

  目前,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53万亩,已建成和在建酒庄180多家,年产葡萄酒1亿瓶,综合产值达166亿元,先后有40多家酒庄的230多款葡萄酒在国内外各类大赛上获奖。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带动下,宁夏成立第一个省级葡萄产业发展机构,率先出台了中国第一部葡萄酒产区保护法规,成为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实行列级管理的产区,组建葡萄与葡萄酒国际联合会,形成了“政府、企业、协会”三驾马车共同拉动产业发展的局面,使得宁夏葡萄产业快速发展,同时,为生态建设、区域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也作出了积极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曾一春在致辞中说,在国内外各级组织和各界嘉宾的大力支持下,前4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形成了良好的办会机制,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希望依托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这一平台,全面展示宁夏产区和世界各地的葡萄美酒,让大家更多了解宁夏产区,也让宁夏产区更好地融入世界葡萄酒大家庭,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宁夏同国内外各地、各机构,在葡萄种植、品种选育、酿造技术、人才培养、葡萄酒贸易和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国际葡萄酒教育家协会主席拜里·威斯在致辞中说,我见证了纳帕产区葡萄旅游的繁荣发展,纳帕的经验证明优质的产区比酒更重要,宁夏可以酿造美酒且风景秀美,但这并不是唯一,葡萄酒最重要的产品是服务,如果你的服务是成功的,那做什么都会成功。他很高兴能参加此次博览会,庆幸他身上从此有了宁夏的影子。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琦介绍,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市场潜力巨大。希望宁夏以此次葡萄酒博览会为契机,与国内外嘉宾、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葡萄酒行业发展情况,研究解决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推动葡萄酒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W020160908627135320867.jpg

W020160908627135335845.jpg

W020160908627135344730.jpg

  据了解,博览会在前期举办了宁夏贺兰山东麓列级酒庄评选、中美葡萄酒教育论坛、2016贺兰山东麓优质葡萄园评选等活动。主会期间还将举办2016中美葡萄酒文化旅游论坛、中美(贺兰山东麓)葡萄健康休闲交流体验活动、第五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颁奖晚会暨“贺兰山东麓”杯中国青年侍酒师之夜等多项活动和葡萄酒及衍生产品展览展示。(记者 王莹 王小梅)

【编辑】:王莹
【责任编辑】:倪金凤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