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中国葡萄酒 当惊世界殊 -> 要闻
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中卫为“葡萄酒+文化旅游”产业添活力
2023-05-17 11:05:56   
2023-05-17 11:05:56    来源:宁夏法治报

  今年以来,中卫市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过程中,在葡萄酒产业与文旅产业的融合中作出了新的探索,税费优惠政策的精准落实,更是助推了中卫“葡萄酒+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2019年以来,公司销售业绩有所下滑,资金链紧张,在公司生产设备更新和产品融合发展的关键阶段,及时到账的100余万元留抵退税款为下一步投入生产、扩大规模提供了有力支持。”宁夏逸悦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张学文说。

  在税惠政策支持下,宁夏逸悦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目前已建成先进的生产设备、拥有国内一流的酿酒专家,葡萄酒在全国40家大型连锁超市上架销售,旗下漠贝酒庄是中卫市唯一一家集葡萄种植、酿造、品鉴展售、商务洽谈、观光旅居、休闲娱乐及葡萄酒文化鉴赏传播为一体的现代化酒庄。

  葡萄酿出的不仅是独特的中卫葡萄酒,还酿出一条产业融合发展的综合产业链。“在公司发展扩大的时候,税务部门多次通过上门或者电话、微信等形式为我们讲解税费政策,通过视频教我们的财务人员开具电子发票,第一时间帮助我们解决涉税问题,税惠红利在稳住企业生产的同时,国家各项扶持举措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中卫市(香山)长城酒厂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沙漠星星酒店作为中卫旅游新业态的“龙头”企业,将星空主题休闲度假与葡萄酒产业融合,推出观星品酒活动,沉浸式的体验让游客了解中卫葡萄酒,让葡萄酒与文化旅游释放出更多可能性。

  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总经理韩忠胜介绍说:“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993万元退税款使我们有财力、有动力去探索尝试葡萄酒文化与旅游文化的有机融合,我们将沙漠星星酒店作为推介中卫葡萄酒的一个窗口,让更多游客了解中卫,喜欢上中卫葡萄酒,努力实现‘葡萄酒+文化旅游’产业1+1大于2的效果。”

  下一步,中卫市税务局将在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打造“杞云e税·为您办”税务服务品牌,根据税费政策落实情况不定期开展“上门调研问需”活动,主动帮助经营主体及时化解涉税疑难,帮助企业实现多元化发展,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增添更多“税动力”。(通讯员 郭月平)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