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文字头条
国家电投集团铝电公司开展密切联系群众活动,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党员干部沉下身子,把好事办到职工心坎上
2020-08-24 06:55:43   
2020-08-24 06:55:43    来源:宁夏日报

  今年年初,国家电投集团铝电公司(宁夏能源铝业)开展密切联系群众活动,党员领导干部“一竿子插到底”,与一线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通过8个方面23项措施,把党建工作做到职工心坎上,激发职工的主人翁意识。

  高温车间有了新设备

  8月22日,铝电公司宁东分公司电解四车间,偌大的电解车间,热气弥漫。头戴吸汗带、安全防护帽,身穿秋衣及加厚劳保服、脚穿绝缘鞋,巡槽工穆凤宝正在巡查电解槽。

  “一下,两下,三下、四下……”巡槽时需要打开电解槽观察是否有“堵包”。如有堵包,需拿起钢钎用尽全身力气捣掉。穆凤宝告诉记者,以前用的是老式槽控机,每天要巡视8遍,最少捣掉80多个“堵包”,一个班下来,走2万多步。

  自从开展密切联系群众活动以来,集团领导下车间,与工友们同吃、同住、同劳动。了解到安装智能槽控机后,工人们劳动量减三成,机器更加稳定,铝电公司迅速布置,在车间全面安装。仅一个多月,决策审批、资金落实、招投标等事项全部完成,改造工作全面启动。

  穆凤宝感叹:“干部和我们一起干活、吃饭,没一点官架子,还帮助我们解决工作技术难题,这样的下基层我们欢迎。”

  党员干部煤场送温暖

  在开展密切联系群众工作中,国家电投铝电公司党员干部纷纷沉下身子,主动搜集问题,寻找线索,问民忧、解民困。

  国家电投铝电公司宁东临河发电厂煤场,煤场调度中心副调度长张竞拓正在引导卸车。“往左打方向盘,再靠一点。”他刚引导完一辆车,紧接着又来了一辆车。他露着黑眼睛对记者说,冬天一身黑,夏天一身泥,最忙时,18名接卸员一天接了427台煤车。

  粉尘大、噪音强、工作量大、喝水不便、无处吃饭……这里一度成为临河发电厂职工最不愿意去的地方。

  “没想到这次下来的干部实实在在地跟着我转了3天的煤山,拉家常、问困难。”张竞拓说。集团干部离开班组没多久,集团工会便组织人员为煤场工人送来冰柜,还不限量地供应雪糕、汽水。

  “最近先后有3位干部到我们这儿跟班,送来了防暑饮料,又为我们提档增资,大事、小事解决了不少,实实在在温暖了职工的心。”张竞拓说。

  据了解,国家电投铝电公司党委密切联系群众活动实施近4个月以来,各级党员干部深入134个班组跟班劳动,既从力戒形式主义、推进班组减负等基层管理方面解决了301项问题,又从改善职工工作生活环境、维护职工切身利益方面解决了74项问题。(记者 赵 磊)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