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点对点”一站式交通运输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专车接回第二批返岗工人
2020-02-23 20:32:50   
2020-02-23 20:32: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2月23日,随着4辆大巴车排着队缓缓驶来,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中小企业创业园门口停成一排,75名戴着口罩、手提行李的返岗职工及家属依次从车上走下。至此,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已陆续从固原、中卫市县接回242名返岗职工及家属。

  2月23日上午刚10时,银川经济开发区复工接送员工专用车已开进中卫汽车客运总站。“在家待着急了,总算能回去上班了。” 中卫市沙坡头区宣和镇马滩村小伙常学阳是宁夏力成电气集团的一名员工,年前从银川回到家过年,因疫情防控,一晃就在家待了一个月。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村上给常学阳开的健康证明,又给他测了体温。测完体温,常学阳自己出15元钱在旁边登记点上买了一份“铁杆庄稼保”保险。“一份保险50元,宁夏户籍的农村外出务工人员每人可以享受一次补贴,由政府补助35元。”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为保证我们顺利上班,政府、企业的各项措施真是周到,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这一复工,我们也不心慌了。”

  12时,载着常学阳等16人的接送员工专用车驶出中卫汽车客运总站。(宁夏日报记者 赵磊 房名名 实习生 李晓明)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人员正在统计返岗人数。

  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与第一批接回的员工一样,这批员工也均经过县一级的健康核查和出行轨迹追踪,并出具14天无外出的证明,返程路上各项防护措施严格执行到位,员工返回后,无特殊情况便可直接上岗。

工作人员正在给返岗工人测体温。

  记者跟随返岗的工人来到宁夏草原阿妈食品有限公司厂区。经过登记、消毒等一系列程序后,工作人员带着工人们走进公司食堂。偌大的食堂里,7名工人远远地分开就座,食堂师傅为每人准备了一份热腾腾的饺子。“要是没有这些车专程来接,我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上班。”冯花刚经过近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但此刻,她坐在食堂里捧着饺子,欣喜之情依然溢于言表。

  “迎客的饺子,送客的面。政府这项举措真是雪中送炭。”宁夏草原阿妈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小龙提前1个小时便在公司门口等待。他说,两次共接到了20名员工。这样公司的开工率将达到90%以上。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