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魅力金凤 -> 党建之声
驻村第一书记“谢多多”带领群众奔向乡村振兴幸福路
2022-06-27 17:55:30   
2022-06-27 17:55:30    来源:银川日报

ycrbp50_b.jpg

谢宾(左一)为群众讲解惠农政策。

  虽然驻村仅半年,但谢宾的足迹已经踏遍他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金凤区丰登镇永丰村的每一个角落。作为在基层扎根26年的干部,丰富的乡村工作经验让他对农民和农村有很深的情怀。驻村以来,村里人都亲切地叫他“谢多多”,说他办法多、思路多、经验多,能够破解难题,打开局面。对于村民的夸赞,谢宾淡然一笑,他说:我的任务就是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看到村民们的笑脸,我就很满足。”

  永丰村现有耕地面积8934.21亩,流转给企业与种地大户5500亩,以种植粮食作物为主。驻村伊始,谢宾挨家挨户走访,与村民面对面谈心谈话。很快他就摸清村情,结合永丰村实际情况,认真研究确定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

  谢宾认为,虽然村里农业产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但在农业设施、农作物种类、种植成本、单位面积产量等方面与其他地方还有很大差距。谢宾决定着力改善传统农业增收乏力现状,补齐共同致富短板。

  今年,谢宾积极申报永丰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高效节水灌溉设施建设项目,打造“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发展模式。为了更好地动员群众参与进来,确保项目扎实有序推进,谢宾放弃节假日,和班子成员加班加点对357户村民进行逐一入户走访,介绍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特点。最终,该项目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此外,谢宾坚持引进专业的农业开发公司对“田、水、路”进行综合规划并进行土壤检测,为种植作物种类提供科学依据和指导性意见。通过专业农业合作社运营流转土地,进一步增加村集体收入和提高农民土地流转费用。“第一书记说的想的都在我的心坎上,平时在电视上看到‘田成方、路成网、树成行’农田格局我可羡慕啦,现在这样的场景也能在咱们村实现,有了谢书记的带头指导,村里肯定会有新的发展和变化。”永丰村村民吴占川说。

  自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谢宾深入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力争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永丰村村部距离丰登镇安置区4.5公里左右,唯一的一辆公交车2小时发一趟,全天发车6趟。6趟公交车,很难满足村民们的出行需求。为此,谢宾多次联系对接银川市市政管理部门和金凤区综合执法部门,最终将青桔共享单车引入永丰村,这也是全市共享单车首次进入村镇区域。此外,谢宾还给永丰村争取了农村卫生公厕,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虽然驻村工作十分艰苦,但我愿意和他们一起奋力奔跑在乡村振兴路上。”随着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深入,丰登镇在变,村民生活在变,谢宾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感。(记者 吴春霖 文/图)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