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魅力金凤 -> 塞上金凤
金凤区“花式”送福年味儿浓(一)
2022-01-19 18:59:55   
2022-01-19 18:59:55    来源:金凤电子快报

  阅海万家社区

  1月18日下午,阅海万家社区邀请书法老师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19185847.jpg

  活动现场,四张大桌子铺好毛毡依次排开,书法老师凝神聚气、挥毫泼墨,只觉浓墨飘香、顿见妙句成双,包含浓浓祥和气息的春联跃然纸上,力求把最好的字、最好的祝福送给社区居民,令围观者啧啧称赞。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到独孤、高龄老人家,给他们发“福”字。看到社区工作人员“送福”来了,老人们双手捧“福”,赞不绝口,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在文化惠民工作的同时体现出浓郁的人文关怀,也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让辖区的孤寡、独居、高龄、困难老人们提前感受到节日的喜庆和温暖。

  森林公园社区

  1月18日,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联合老年大学森林公园分校组织开展“书香辞旧岁,翰墨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19185550.jpg

  活动现场,一幅幅带着墨香的春联与“福”字铺陈在桌面上,充满着节日的气息。书法老师们热情高涨、挥毫泼墨。居民群众围在书法家身边,有的品评书法意韵、对书法老师的功底赞不绝口;有的诵读春联内容、挑选合自己心意的对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书法老师们书写的春联与“福”字,除了现场赠送给到场的居民群众外,工作人员还特意把其中一部分包装好,送到辖区的独居长者家中,为他们送去浓浓的新年祝福。接过寓意着吉祥、散发着墨香的春联与“福”字,长者们都乐开了花,纷纷表示收到这样的“年货”非常开心。

  春联和书法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以免费写春联、送春联送福的形式,共送出100余副春联“福”字。森林公园社区努力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新时代的群众需求紧密结合,在题材、形式上大胆创新,用艺术服务大众、把温暖送给基层,让优秀传统文化更贴近生活,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金凤区交警一大队

  1月14日下午,金凤区交警一大队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家们来到大队为民警书写春联,送来新春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20119185557.jpg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欢声鼎沸,引来了不少民警和辅警围观。他们围绕在各位老师的身边,观摩其书法创作,赞不绝口,争先恐后地挑选自己中意的春联和寓意平安的作品。各位书法老师忙的不亦乐乎,热情高涨,一幅幅喜庆平安的春联一气呵成。“平安二字值千金,和顺满门添百福”、“喜庆路上平安行,迎春绽开文明花”等春联和“福”字,寄托着民警对和谐交通、平安新年的美好期盼,也把对祖国、对人民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跃然纸上,让人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