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魅力金凤 -> 文明实践
“最美银川人”高德惠:真情分享好家风 传递更多正能量
2020-10-12 09:16:58   
2020-10-12 09:16:58    来源:银川发布

  家是温馨的港湾,也是心灵休憩的地方,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需要有良好家风的支撑。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宝湖社区有这样一位老人,希望用自己实际的行动把优良家风潜移默化的植入到更多的人心中,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第六届“最美银川人”高德惠老人的故事。

6.webp.jpg

  “我们家风馆一共分为4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古人好家风',第二部分是'名人好家风',第三个部分是'传承好家风',第四个部分是'我们身边的好家风'。” 这位正在给社区居民讲家风、谈家训的白发红颜老人,就是高德惠,他也是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宝湖社区的一名普通的居民。

7.webp.jpg

  2017年伴随着社区“家风家训馆”成立,高德惠在这里担任志愿讲解员已有近3年的时间,讲解了百十场近万人次,为了大家能够听得进去、听得有趣,他不断补充知识,把自己所了解的都讲给大家听。

  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宝湖社区居民崔永清是家风馆的忠实粉丝。“通过高大哥的讲述,我们也受到了教育,社区里的这些年轻人也带着孩子过来。他讲得有声有色的,并且且他还一边讲一边学习,知识面越来越广。”崔永清说道。

8.webp.jpg

  何为好家风,高德惠也有着自己的一份感悟:“好的家风关键是需要经营,一你要学、二你要想、三你要传,传什么?传的一种和谐的氛围。”

  今年已经73岁的高德惠说,当志愿讲解员已经成为自己老年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每每获得掌声和欢笑声,都觉得自己老有所为了,心中总能洋溢着幸福感和获得感,在他看来,只要自己的身体情况允许,会一直把好家风分享下去。“我希望家风的种子越传越广,希望大家都能走进家风馆看一看,或多或少的受到一些教育。”高德惠说。(记者 付慧颖 李田)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