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魅力金凤 -> 文字头条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金凤区:打造人才“引育留”全链条
2021-01-18 17:52:43   
2021-01-18 17:52:43    来源:银川日报

  “作为一家被孵化的企业,2020年上半年受到了疫情影响。金凤区青年创业协会帮我们解决了办公场所、相关扶持政策对接、高科技人才引用、相关岗位人员的培训等,目前企业运行稳定,整体呈上升趋势。由于精准孵化,企业受益非常明显。我们的主要业务是针对学校进行研学活动,因为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训,这一优势直接加快了业务的提升。”宁夏众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小英介绍。只有占据了人才制高点,才有持续发展的动力。1月11日,记者从金凤区委组织部获悉,2020年以来,金凤区以落实区市人才政策为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平台建设为载体,统筹推进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全方位推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李小英的企业,仅仅是金凤区青年创业协会孵化的企业之一,“作为宁夏首家在数字经济时代成立的青年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组织,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针对很多企业无法复工复产,我们打破空间限制,在线上搭建起青年创新创业平台,117名专家智库导师为企业深度提供数字经济人才培训服务,实现线上咨询、资源互动和交易等,促进优秀创业青年和优质创业项目的互动交流,培育优质中小企业联合体,培养优秀青年企业家。”银川市金凤区青年创业协会会长张洋告诉记者。

  据金凤区人才办主任苟家豪介绍,去年以来,金凤区通过抓政策落实让人才“引得进”、抓项目实施让人才“育得好”、抓平台建设让人才“留得住”。“以政策落实为重点,先后兑现高精尖缺人才奖补资金219万元,发放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经费24万元,为82名来金凤区就业创业大学生兑现购房补贴、生活补贴以及共有产权房,解决17名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问题,营造爱才、惜才的优质引才环境。”苟家豪介绍,通过开展“纾困解难在一线,政策入企助发展”主题活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深入辖区70余家企业了解人才需求、解读人才政策、助力人才引进。聚焦高质量发展,举办“春风行动”“人才金街”等大型人才招聘交流活动,引进数字经济、信息产业等急需紧缺人才100余人,切实助力产业发展。

  “我们充分发挥人才项目引领示范作用,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积极争取自治区、银川市人才项目、人才小高地支持,结合区域发展需要,建成人才小高地3个,孵化创新型企业5家,获得100余万元专项扶持资金,培育新兴产业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紧缺教育人才等500余人。”苟家豪介绍,大力实施金凤区本级人才项目,投入50万元对数字经济、物联网、科技创新等方面人才项目予以重点支持,建立“金凤区数字化青年创新创业共享服务平台”,为辖区企业提供数字经济领域人才培训、咨询以及政策支持、资源共享等全方位服务,培育更多符合金凤区发展需求的紧缺人才,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依托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引进58科创等55家创新型企业落地金凤区,带动800余名数字经济领域人才到金凤区就业创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同时,金凤区以平台建设为载体,建成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制定印发《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暂行办法》,通过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提升配套服务能力、建设数字经济人才队伍等6条措施,为数字经济领域企业和人才在金凤区发展提供优质环境。建立“引凤创梦”青年创新创业博览会、“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高质量发展论坛等新型人才载体,为区内外优秀人才、创业者搭建人才交流与创新成果交流为一体的交流共享平台,力争提供全方位、高质量人才服务,让人才留在金凤区、干在金凤区。

  “2021年我们将加快数字经济人才聚集,依托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数字经济产业园,集中政策、统一标准,推动产业需求与人才需求‘双向对接’,引进一批数字经济领域急需紧缺人才;有重点地支持一批发展潜力大的数字经济领域企业,通过‘候鸟式’聘任,专题服务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柔性引进一批数字经济领域高层次人次,打造数字经济人才集聚高地。同时加大行业系统人才培育力度,加快培育一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紧缺型专业人才。”苟家豪说道。(记者 詹思佳)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