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魅力金凤 -> 文字头条
金凤区认真传达学习银川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2021-03-03 20:36:53   
2021-03-03 20:36:53    来源:金凤区融媒体中心

  十四届银川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后,金凤区迅速召开党委常委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将会议精神要求细化实化具体化,加紧有序落实各项重点任务。

  金凤区党委:

  2月24日,金凤区党委召开第6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金凤区春季大会战暨近期工作任务重点项目重要活动及责任清单》,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会议强调,市委第7次常委会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各级领导干部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的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对标党中央精神、自治区党委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严实工作作风,聚焦实干导向、紧抓主责主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上级党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金凤区人大:

1.jpg

  2月26日上午,金凤区人大机关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四届七次常委会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总结学习心得,思考推动业务工作、作风改进、机关建设的有效举措,并认真做好学习记录。会议强调,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不断加强党建引领作用,确保人大常委会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以更高的标准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人大各县处级领导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谋划决策水平和抓落实能力,切实贯彻执行好关于包抓社区、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落实值班制度等各项具体要求;各委室要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沟通协调,为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做好服务。

  金凤区政法委:

2.jpg

  3月3日上午,金凤区政法委组织传达学习了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金凤区政法委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党委和金凤区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三基本”工作法及“三个一线”工作机制,大力倡导“马上就办”“大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二要牢牢把握金凤区今年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及时跟进落实,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金凤区委具体安排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三要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对标对表,逐条分解落实任务,研究提出工作措施和具体量化指标,分解落实任务,形成工作清单,限时办结、销号管理。四是发扬“三牛精神”,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助力金凤区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谱写“金凤篇章”。

  金凤区发展和改革局:

3.jpg

  2月26日,金凤区发改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处处对标党中央精神,对标自治区党委部署,对标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实工作作风、树立实干导向、抓好主责主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令畅通、执行有力的党风政风。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一是维护好发扬好团结干事的好传统、好氛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凝心聚力落实工作。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三是为民务实讲廉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规矩矩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全体党员干部要全力以赴抓好节后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今年各项工作良好开局。

  金凤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4.jpg

  为学习贯彻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金凤区审批服务管理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通过宣读讲话精神、交流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激发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敬业奉献的内生动力,时时处处对标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规矩、按制度、按程序办事,杜绝“选择性”遵守。持续推进“放管服”,进一步提升速度更快、服务更优、满意度更高的政务服务水平,准确把握政务服务标准化新思想、新内涵、新论断,优化审批流程压减审批层级,努力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向“群众零跑路”转变,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规范各类涉企行政行为,深化部门单位履职尽责能力专项整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企业落地打造更优的环境。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把政治纪律和规矩摆在首要位置,贯彻执行《准则》《条例》,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严格要求自己,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金凤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

  2月26日下午,金凤区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就金凤区人社局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工作具体要求。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尽职尽责、凝心聚力,务实苦干、开拓创新,全力推动2021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推进参保扩面。持续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宣传征缴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二是加强学习培训力度,提高劳动保障监察办案人员业务素质。积极组织监察员参加区、市级召开的培训班,协调上级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安排人员进行案件办理,通过日常巡察、案件调查、专项检查、督办案件调查等手段,扎实开展根治欠薪行动;三是健全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化处理机制。加强争议源头预防,建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协议仲裁审查确认机制,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队伍建设,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面向社会招聘工作人员,将调解案件与裁决案件双管齐下,确保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及时、准确办结;四是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深化职称评审制度,完善分类分层职称评价标准体系和职称评审机制,加大职称政策向科技创新人才、企业研发人才和基层一线人才的倾斜力度,组织完成国家千百万工程、人才小高地等人才项目的选拔推荐。五是实施稳就业质量提升行动。通过实施促进就业、职业技术培训、转移就业、创业担保贷款发放、青年见习计划等行动,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加大与乡村振兴的结合力度,更大力度落实稳就业政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六是严守纪律,保持优良作风。全体干部职工要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金凤区丰登镇:

5.jpg

  2月25日,丰登镇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8次党委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镇党委全体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更加自觉”要求,落实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的工作要求。对标银川市“一高三化”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提振精神、凝聚共识、奋发作为。

  会议强调,一要讲政治。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以更务实作风、更严要求、更高标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各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严纪律。要强化责任意识、敏感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坚决做到知责尽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快落实。要始终把抓落实作为工作的“生命线”,紧扣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进度,紧抓重点难点,以工作成效体现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要实作风。要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抓住乡村振兴历史机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做优做强农业产业,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丰登力量”。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