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魅力金凤 -> 文字头条
金凤区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
2021-10-14 18:07:48   
2021-10-14 18:07:48    来源:银川日报

  人才兴,则事业兴。今年以来,金凤区全面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创新思路、突出重点、优化服务,全力做好各类人才服务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工作水平。

  落实落细人才政策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为了落实人才政策,金凤区首创成立金凤区人才工作服务中心,建立高端人才“蓄水池”,引进经济、金融、电子信息类研究生4名,解决专业人才紧缺的难题。在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金凤区建设了企业智慧服务中心,设立人才服务窗口,并建立“金凤区数字化青年创新创业共享服务平台”,为辖区人才提供创新成果交流、信息共享、政策咨询等全方位服务。

  “金凤区还充分发挥阅海湾中央商务区金融集聚区、CBD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带动创新、引领转型的作用,在CBD保险大厦设立人才公寓,配备餐饮、健身、休息娱乐等设施,构筑人才环境新优势。截至目前,累计引进金融、管理、规划、语言、数字经济等领域人才1373人。”金凤区人才办主任苟家豪介绍道。

  今年以来,金凤区先后举办“解科创政策·迎机遇前行”“人才金街”“毕业季大型公益招聘会”等创业指导培训及人才招聘活动15场,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400人。兑现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经费39万元,推荐2名干部参加“基层之星”人才培养计划,教育、农业、经营管理领域等8名同志被评为“凤城系列”人才。通过落实各项人才政策,金凤区兑现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生活补贴169万元,为14名高精尖缺人才落实年度体检,为20名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义务教育阶段子女协调就近入优质公办学校,为15名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园进行协调安排,把关心关爱落到了实处。

  用心用情引才育才

  金凤区的发展离不开扎实的经济基础,而经济发展的关键是人才。目前,一大批以数字经济人才为代表的各类人才“落地生根”,推动着金凤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全力打造的数字经济集聚地,互联网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后吸引了大量人才涌入。“目前,已经有贝壳网、58科创、抖音、今日头条等83家数字经济企业入驻互联网数字经济产业园,2021年上半年完成税收1500万元,创造线上交易额40亿元,直接带动就业1200余人。”苟家豪告诉记者,为了给“数字宁夏”注入强劲动力,今年,阅海湾中央商务区还打造了银川科技服务产业园,成为西部首个专业科技服务特色产业集聚区,已累计引入科技企业和服务机构33家,招引科技领域人才42人,引才聚才优势正在逐步显现。

  目前,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正在打造“1+N”模式,政企联合共建数字人才基地,以“N”个企业为主,构建涵盖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等数字人才的“产研训融合、政企社协作”生态圈,打造立足银川、面向全区、辐射西部的数字人才培养基地,万界数字学院、宁夏跨境电商人才实训孵化就业基地正式运营,开创金凤区引才聚才新局面。

  下一步,金凤区将紧紧围绕现代服务引领区、数字变革先行区、产城融合样板区、城乡品质示范区“四区建设”和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刚柔并济、用心用情引才育才,以人才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吴春霖)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