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魅力金凤 -> 文字头条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金凤区: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
2022-01-24 14:30:57   
2022-01-24 14:30:57    来源:银川日报

  2021年,金凤区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区、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加强政治监督,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等重大事项,精准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并推动整改问题55个。

  落实“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全年受理信访举报167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46件,给予组织处理53人、党纪政务处分58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人。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79人次,实现了“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转变。聚焦教育领域存在问题,深入开展“清风校园”专项活动,发现问题16个,转为问题线索4条。

  坚持纠治“四风”,以党风政风好转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持续强化公务用车监督,通过筛选公务加油卡数据,精准发现异常问题56条。积极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督查3次,反馈并督促整改问题23个,谈话提醒21人次,查询出具廉政意见复函123份3633人次。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等13个行业领域进行专项整治,公布3批次14项专项整治成果,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6起6人。

  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分专题、逐月对全委集中学习作出安排。组织集中学习55余次,专题研讨18次。以“清风卫士”党建品牌为引领,联合共建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内部学习和外派培训相结合,举办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健全内控机制,新制定谈话室管理等制度9项,修订完善考勤管理等制度10项。

  下一步,金凤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严”的要求、突出“治”的重点、落实“管”的责任,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四个示范”城区建设取得新进展。(记者 范晓儒)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