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魅力金凤 -> 文字头条
建立促建机制 优化服务水平
金凤区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2022-06-29 17:44:16   
2022-06-29 17:44:16    来源:银川日报

  夏日的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处处是挥汗如雨、撸袖实干的景象。为了落实自治区、银川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政策,金凤区全力夯实投资基本盘,通过重点项目领导包抓促建机制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6月28日,金凤区三条“最美回家路”的施工已经全面铺开。就在6月24日,最后一条“最美回家路”——祥安巷也筑起了围栏开始正式施工。三条路开启了比拼赶工模式。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迎着烈日驾驶压路机,一条条黝黑锃亮的柏油马路径自向远处延伸。沿街商户翘首期盼,期盼着施工结束后客流多起来。

  金凤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城建室工作人员王硕,从道路开工起就把三条“最美回家路”当成了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天去工地现场查探施工进度、解决施工难题,成了王硕近来工作中的头等大事。

  王硕告诉记者:“目前,雪绒巷(尹家渠街—正源街路段)北侧已基本完工,雪绒巷(尹家渠街—宁安东巷路段)北侧已经完成了95%,雪绒巷(尹家渠街—正源街路段)南侧已经完成了50%左右,雪绒巷(尹家渠街—宁安东巷路段)目前还未开工,待前端干完之后再转到这部分进行施工。”道路施工的每一个关键节点,在王硕心里都有一本账,他每天都按规定如实上报施工进度。

  三条“最美回家路”是今年金凤区实施的重点工程之一。今年以来,金凤区深入实施城市微更新微改造微提升行动,通过打造“最美回家路”,逐渐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街巷品质、提高精细化治理水平,金凤区夜经济将迎来新一轮品质提升。

  记者了解到,今年金凤区为了夯实投资基本盘,实行了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包干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名服务专员的促建机制。通过压实政府推进、企业实施、部门服务、属地保障的“四个责任”,让各大重点项目有条不紊推进。目前,“十项便民工程”中的颐和城府颐和暖心便民服务站、长城花园社区“邻里驿站”、恒大名都社区老年饭桌等项目均已投入使用,尹家渠北街、凤凰北街道路打通工程等项目已建成投运,建发悠阅城、盈南安置区四期、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等项目列入银川市重点项目全速开启建设……

  就在重点项目快速推进之时,金凤区拿出本级财政资金,用于奖补当季度实际完成投资贡献突出的社会企业。同时,农田水利、城市更新、交通疏堵、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一批建设项目也列上了规划实施议程。

  金凤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筑牢项目建设要素保障,金凤区从发展和改革局、统计局、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综合执法局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了金凤区固定资产投资调度专班,紧盯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全力解决施工方急难愁盼问题,专班就设在发展和改革局。”(记者 陈玲)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