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魅力金凤 -> 政务公开
银川市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金凤区这些单位榜上有名!
2020-12-07 18:03:22   
2020-12-07 18:03:22    来源:金凤电子快报

  近日,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下发的《关于新任命的银川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暨继续确认的银川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的通报》(银文明委发〔2020〕13号)文件中,新命名了39个银川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其中金凤区有四个单位入选。

  01 银川市文明单位

  金凤区党委办公室

  认真贯彻落实创建文明单位“五个一”要求,建立了党委办公室志愿服务队,全员在银川市志愿者网络平台全员注册,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助力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打造了道德讲堂阵地,以道德的力量感召人、引导人,不断提升党办干部思想水平。结合重点节日、工作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党员在行动”“扫黑除恶党员陈诺践诺”“日行一善”“牢记初心使命、共同团结奋斗”等主题活动。安排专人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利用@问政金凤、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文明传播,传递文明正能量。2017年荣获银川市信息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荣获金凤区健康宁夏建设考核表现突出单位,2020年荣获金凤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

  02 银川市文明村镇

  金凤区良田镇和顺新村

  通过举办道德讲堂、农民讲堂、农民运动会、文艺演出等活动百场以上,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新思想,新政策,新理念,传递正能量。先后成立了自根苗志愿者服务队、脱贫攻坚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先锋队等8支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了一大批志愿者服务和活动,通过志愿者服务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最美庭院”“种植能手”“最美和顺人”“移风易俗先进户”“脱贫示范户”等评选活动,在全村上下推行孝老爱亲、团结邻里、移风易俗、脱贫致富良好村风,进一步倡导村民树立乡村文明新风尚。先后荣获金凤区“平安村”、银川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自治区“美丽乡村文明创建工程示范村”、全国创建无邪教示范村,银川市“一级无毒社区”等荣誉称号。

  03 银川市文明校园

  金凤区回七小学

  围绕“我的中国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主题教育,开展系列实践活动;结合重点节日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五一”劳动技能大赛、“六一”入队仪式、做红色传人活动”等系列实践活动,营造书香环境,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大力开展“书香班级”、“书香家庭”“书香小妙会”等诵读中华经典主题活动;为解决外来务工子女放学无人管理的安全空白区,全体教师义务开展“四点半彩虹课堂”,真正服务社会、家长、学生。积极组织开展创新德育活动,如:新生入学开笔礼、出彩七小人、劳动技能大赛、可乐球王争霸赛等,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认可。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自治区师德建设先进集体 、自治区模范教工之家、自治区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示范学校、自治区书香校园等荣誉称号。

  金凤区良田小学

  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提高学生文明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开展班队会、国旗下演讲、小故事分享会等实践活动,加强对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组织开展评比“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最美凤城少年”等未成年人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专门组建教师志愿服务队、家长志愿服务队和学生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校文明管理、文明教学、学生文明学习、文明生活,是学校始终坚持的方向。2018年10月底,学校的马兰花文化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德育先进典型。(来源:金凤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