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魅力金凤 -> 政务公开
一个垃圾袋 一杆秤 一张表格
金凤区这家单位垃圾分类有绝招
2021-10-11 16:17:00   
2021-10-11 16:17:00    来源:银川晚报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打造节约型机关,金凤区综合执法局挖掘垃圾分类“绝招”“金点子”,创新采用一个垃圾袋、一杆秤、一张登记表的形式,让垃圾分类、节水节电、回收可利用物品成为全体工作人员的自觉行为。

  为了方便和引导各科室工作人员进行垃圾分类,减少资源浪费,金凤区综合执法局给每个办公室配备了垃圾袋,随时进行垃圾分类,并对公共区域的洗手台、热水器安装管道,处理尾水,利用尾水进行拖地、冲洗卫生洁具;专门设置茶叶回收桶;鼓励距离单位5公里以内居住的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使用共享单车或步行上下班,公务出行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和共享单车;通过张贴海报等形式,倡导生活垃圾分类,并督促各科室使用分类垃圾桶,提倡生活垃圾分类。

  同时,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将局机关物业保洁员定为厉行节约、垃圾分类的监督员,保洁员每天在保洁工作中,对每间办公室交来的垃圾进行过秤记量,并对每间办公室的垃圾分类情况,以表格的形式进行记录。

  光确定监督员还不够,责任意识必须树立起来。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办公室指定一名工作人员,对每间办公室的情况进行汇总,并按照保洁员过秤记量和回收登记的情况,进行排名公示,各科室垃圾分类的情况列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对连续三次排名末位的科室和人员扣除绩效工资,对连续三个月排名靠前的科室和人员在评先评优时优先考虑。

  结合进一步推动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机关建设活动,该局还在每间办公室、洗手间等显著位置分别张贴“请节约用电”等温馨提示语,严格管理办公易耗品的更换和申领量,增强和养成全体干部职工节能减排的自觉性。

  “下一步,我们将开展‘节能有道、节俭有德’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通过有效措施促进垃圾分类,增强全体干部职工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使节能意识真正融入日常生活。”金凤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詹思佳)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