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民委脱贫攻坚 -> 民委委员单位扶贫实践
金融扶贫助力中卫市脱贫攻坚提质加速
前7个月全市共发放扶贫小额信贷79653余万元
2020-09-03 17:47:29   来源:中卫日报

  金融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今年以来,中卫市金融扶贫工作按照中央、自治区、中卫市委、市政府关于金融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真抓实干,尽锐出战,上半年金融扶贫工作成效明显。1月至7月,中卫市共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6845户79653.23万元,截至7月底,全市扶贫小额信贷余额为30864户152216万元。

  其中,沙坡头区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776户7841万元,扶贫小额信贷余额为3075户14169万元,户均4.61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覆盖率62.7%;中宁县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359户6624万元,扶贫小额信贷余额为3352户15888万元,户均4.74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覆盖率64.1%;海原县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3710户65188万元,扶贫小额信贷余额为24437户122159万元,户均5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覆盖率92.1%。

  中卫市督导各县(区)和涉贷银行按照“划片包干”责任制,开展扶贫小额信贷业务,认真排查贷款发放及使用情况,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需求合理匹配贷款额度和期限。要求各金融机构灵活转变服务方式、简化业务流程手续、采取多种途径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满足贫困户产业发展的信贷需求。

  同时,中卫市督导各县(区)和金融机构加快扶贫小额信贷贴息兑付进度,确保4月底前兑付2019年到期的扶贫小额信贷贴息。进一步扩大扶贫小额信贷支持对象,将返贫监测对象中具备产业发展条件和有劳动能力的边缘户纳入扶贫小额信贷支持范围,使有需求的贫困户实现应贷尽贷。对于受疫情影响到期日在2020年1月1日以后、还款困难的扶贫小额信贷借款人,扶贫小额信贷延期政策继续延长,从原定的6月30日延长到今年年底,期间各项政策不变。

  此外,按照中卫市“一带两廊”空间布局和乡镇产业发展规划,督导各金融机构优化信贷政策,加大对特色种养业发展、培育乡村旅游和农村电商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有扶贫带动作用的农村两个带头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发展,通过产业带动、结对帮扶等方式,实现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的有机结合,激发和培育贫困户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全媒体记者 杨雪)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