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信资讯
震慑!“宁夏疯三妹”直播恶炒被约谈
2020-12-21 11:47:18   来源:宁夏新闻网


 

  “我将遵守承诺,文明上网……”12月15日下午,吴忠市红寺堡区居民苏某某被当地网信办约谈后,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危害性,签下文明上网承诺书。相关视频经“网信红寺堡”快手平台发布后,浏览量已达122.7万人次,有效震慑了恶意炒作行为。

  苏某某是一名快手“网红”,有粉丝23.2万人。作为一名单亲母亲,她常常以找对象的名义恶意炒作,并不时在线谩骂,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不久前,苏某某在直播间放言:不管是15万元,还是20万元,今年一定要把自己给嫁出去。期间,共有50多万人涌进直播间围观,造成了极为不良的社会影响。

000.jpg

  稍后,苏某某在快手上发出直播提示:12月15日晚8点,将与求婚男网友在红寺堡区某小区约见。当天下午,该男性网友驾车“如约”来到苏某某所在小区门口,并手捧玫瑰花,携带大额彩礼现金,拉开“架势”要向苏某某求婚。如此这般,就进一步吊足了人们在线围观的“胃口”。

  12月15日下午2:30,红寺堡区委网信办、红寺堡区委文明办等五方联合约谈苏某某,强调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络主播要自觉主动学法;“网红”不是虚拟人物,要杜绝低俗、媚俗、庸俗作品;直播不能恶意炒作,要传播好红寺堡好声音。

  苏某某表示将改正错误,承诺取消所谓的“求婚直播”,并在下一次直播中提倡零彩礼,届时在线领学红寺堡移风易俗公约。红寺堡区网信办则将密切关注苏某某网上直播、发布作品情况,视情况而定是否采取进一步管控措施。

  今年以来,红寺堡区累计开展网络空间治理专项行动19次,累计约谈提醒相关人员15次,既有事前提醒式,又有事后矫正式。“下一步,我们将一手抓网络空间治理,一手抓正能量‘网红’培育,双管齐下汇聚正能量。”红寺堡区委网信办主任姚一凡称。

  入冬后适值婚嫁高峰期,红寺堡区还将实时启动移风易俗宣传月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遏制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宁夏日报记者 杜晓星 文/图 红寺堡区委网信办/视频)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