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信资讯
【宁夏网评大赛作品展播】
疫情当下,“宅”家就是做贡献
2021-01-21 12:00:07   来源:网信宁夏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河北、黑龙江等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恰逢腊月,在外奔波的人们都归心似箭,人员流动性明显升高,这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的挑战。黑龙江绥化望奎县“抗疫保卫战”指挥部1月19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人员管控的公告:全县城乡居民一律禁止离开家门,暂定一周。这是为了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阻断疫情传播,最大限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所采取的措施,为了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了疫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地控制,人们一定要理解和支持这样的决定。

  疫情当下,每个人都无法“独善其身”,但又一定要“独善其身”。只有全国的疫情得到了控制,我们才能摆脱困扰安心生活;只有每个人都严格服从疫情防控要求,尽可能减少外出和聚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科学消毒,才能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过去的一年,因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正确决策,因为最美逆行者的迎难而上和不怕牺牲,因为一个个平凡的“我们”义无反顾的身影和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我国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在全球疫情的影响下,我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

  疫情当下,暂时牺牲一些娱乐和聚集的需求,多陪陪家人和孩子,“掌掌勺”“唠唠嗑”“看看电视擦擦地”,或者是“看看书”提升一下气质和内涵,对我们来说都是力所能及且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众志成城,只要每个人都贡献一份力量,我国一定会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疫情当下,让我们“宅”在家里做贡献!(作者 胡盼盼)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