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信资讯
2022年宁夏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2-09-06 10:53:24   来源:新消息报

  9月5日,2022年宁夏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宣传周期间,我区将开展网络安全短视频推广、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线上网络安全知识挑战赛等多项活动,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从9月5日持续至9月12日,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教育厅、公安厅、宁夏通信管理局等9家单位主办。活动现场,邀请了区内网络安全专家就网络安全有关内容进行视频直播专访,并就网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当天下午进行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培训,邀请网络安全领域专家就网络安全各类攻击事件及其预警监测、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由国网宁夏电力公司有关技术团队,以“模拟场景+真实环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络安全攻防对抗演练,选取典型网络攻击方式,现场、全流程展示事件发现、预警、处置、报告等应急处置环节。

  据悉,为提高老年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主办方将在7个社区分别开展以老年人为对象的网络安全公益服务活动,向老年人讲解如何安全使用智能手机、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方式方法,并设置互动游戏,帮助老年人掌握网络安全知识,引导老年人科学安全上网。(记者  高晓刚)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