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调研 -> 文字头条
闽商胡志勇新春忙“备战”
2021-02-18 10:02:30   
2021-02-18 10:02:30    来源:宁夏日报

  2月17日清晨,春节假期还未结束,闽籍企业家胡志勇已经“闻鸡起舞”。

  检测设备、调试机器,一次次修改产品外包装设计……这个春节,驻守在同心县工业园区扶贫产业园的胡志勇一天都没闲着。

  “节前,我们已将牛肉丸和牛筋丸的样品发往全国各地的商家手中。从反馈信息看,无论是口感还是质量,各方都给予很高评价,并提出初步合作意向。”胡志勇兴奋地说。

  成立于2020年6月的宁夏迎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同心县招商引资企业,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主营牛肉丸和牛筋丸的加工与销售。“通过引进全自动生产设备,单条生产线的年产量可达1000吨。”胡志勇说。

  谈到新一年的发展方向,年近五旬的胡志勇笑着说:“我还年轻,企业也才起步,未来一定要放眼全国市场,通过引进人才等,与国内一流品牌一争高下。”

  从金融资本运营转战肉制品加工生产,胡志勇的竞争优势在哪里?

  去年,胡志勇在同心县进行商业考察时发现,当地群众有从事肉牛养殖的习惯。“村民们会养殖、能养殖、想养殖,加上政府出台政策鼓励百姓发展养殖等,确保了牛肉货源。”胡志勇分析道,当地污染小、气候独特,牛肉也非常优质。

  去年,宁夏将肉牛产业列为九大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提出要以延长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以环境载畜力布局肉牛繁殖量,增强市场竞争力,打造高端肉牛生产基地。对胡志勇来说,这无疑又是一则利好消息,更增加了他发展肉制品产业的信心。

  有了好的发展及营商环境,还要看市场。“当下,特别是在南方市场,很多牛肉丸都需要进口,这足以说明,市场对产品的需求量很大。”胡志勇分析道,长途运输导致冷冻期过长,产品口感和质量无法与生鲜产品媲美,且成本高。

  目前,宁夏迎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牛肉丸、牛筋丸产品设计包装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设备调试完结,招聘的3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完成培训,假期结束即可投产。(记者 李峰)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