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会员动态
北连生物:填补宁夏海藻深加工一体化产业链发展的空白
2021-12-09 12:30:29   来源:宁夏日报

  12月7日,走进吴忠金积工业园区内,塔吊林立。虽因天气原因,室外运转的大型施工设备并不多,但施工车间里却是一片忙碌景象,安装钢结构和设备的工人们穿行其间,各司其职——这里便是宁夏北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4万吨食品添加剂项目的建设现场。目前,项目进度已完成50%以上,预计2022年5月份部分生产线建成投产。

  该食品添加剂项目由上海北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10.6亿元,分一、二期项目实施,占地面积430亩,总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其中,一期投资5.2亿元,占地230亩,主要包括3条生产线,涵盖了结冷胶、威兰胶、卡拉胶等食品添加剂生产,完全达产后可年产3.57万吨食品添加剂和食品。二期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占地200亩,设计产能0.7万吨/年,主要生产可得然胶、甲基纤维素、TG酶等产品。

微信图片_20211207081240.jpg

  “进入冬季,户外施工受限,所以我们转为了室内安装工作。同时,在室外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工人们也都加班加点抢抓进度。”宁夏北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室内钢结构和储罐等设备正在进行安装。除此之外,项目采购组和技术组的工作人员也趁着这段时间,加紧订购后续安装所需的阀门、仪表和电气设备等。

  据介绍,为确保项目能按计划如期完工,在该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吴忠市各部门积极协调土地、手续审批以及水、电、路铺设等跟进服务,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同时,宁夏北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与国能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用专业的队伍来施工、运营管理,确保该项目加速推进。

微信图片_20211207081245.jpg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胶体添加剂细分领域的全球隐形冠军,预计实现年销售额约36亿元,实现税收4.7亿元,解决就业500人。”北连项目负责人说,该项目的实施,还将进一步填补我区海藻深加工一体化产业链发展体系的空白,对带动绿色食品与乳制品集约化融合发展、产业结构调整起到示范性、带动性的作用,并能极大改变我国对海藻资源的粗放式加工,大幅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国内亲水胶体的利用率和产值。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