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协会动态
宁夏扩围顶格出台“六税两费”优惠政策
2022-03-16 17:32:2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3月16日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新的更大力度组合式减税降费精神,切实稳定市场预期,有力提振市场信心,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负担,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自治区财政厅、宁夏区税务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将宁夏“六税两费”减免政策适用主体范围扩大至全部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并顶格减免“六税两费”,宁夏也是西部省区中最快出台“六税两费”优惠政策的省区。

  根据《公告》,自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我区对全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缴纳的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按税额的50%予以减征。政策适用主体已依法享受上述税费其他优惠政策的,可叠加享受减征50%的优惠政策。

  对小型微利企业判定标准等相关规定按照《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公告》(2022年第10号)执行。

  我区财税部门将主动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六税两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及早见效,为小微企业更好发展赋能助力。(宁夏日报记者 王瑞)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