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自治区总工会 -> 风采展示
尚陵彬:我愿意永远做一名新闻战士
2021-01-06 11:02:04   
2021-01-06 11:02:0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党和人民给予我这样的荣誉,倍感荣幸。今后我将继续传承和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新闻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为党和人民的新闻事业做出新的贡献。”自治区先进工作者、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时政新闻频道记者尚陵彬说。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2020年,对于尚陵彬来说,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从业15年的她多次参加过全国两会、自治区两会等重大新闻报道战役,撰写过反映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重大题材的深度报道。但依然遇到了新闻生涯中前所未有的挑战:新冠肺炎疫情来袭。

  “作为一名记者,骨子里就饱含着英雄情结,血脉里更流淌着战士的基因。在整个宁夏进入抗疫‘战时状态’时,我不往上冲,谁冲?”面对疫情,宁夏日报报业集团负责报道卫健系统新闻的尚陵彬,暴发出了难以想象的巨大能力。从1月21日宁夏曝出第一例确诊患者到3月16日宁夏清零,她一直参与着宁夏抗击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作为新闻媒体人冲在战“疫”最前线。

  “1月26日,经卫健委和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同意,我和视觉频道记者的一线独家报道《宁夏日报记者深入疫情救治一线:这里的“战场”没有硝烟》,打响了宁夏新闻人参与战“疫”的第一枪。”尚陵彬回忆。

  紧接着,宁夏首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尚陵彬和摄影记者配合,对宁夏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的消息进行及时采写,文图视频全网报道。此后,宁夏的6批医疗队出征中她几乎全程参与。为了抢抓新闻时效,在医疗队出征之际,尚陵彬在银川河东机场边采访边拍照边发稿;在医疗队到达湖北武汉、襄阳等地开展工作后,尚陵彬抓住医疗队队员轮班休息的时间,连夜连线襄阳、武汉采访,刊发了《你短发的样子真美!宁夏援鄂医疗队女队员剪发上前线》《宁夏日报记者电话连线宁夏援鄂医疗队队员:你们在前线还好吗》等独家报道,被中央媒体转载后,引起大家热烈关注,阅读量超过30万+。

  1月30日,得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科接诊了1例发热患者,并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后,尚陵彬和同事组成战“疫”前线采访小分队,深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科采访,采写了独家新闻《宁夏日报记者独家探访疫情救治一线:“当时,我与病毒的距离只有0.1米”》。报道一刊发,就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2月2日之后,尚陵彬多次进入宁夏疫情救治的唯一定点医院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采访,并申请在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驻点采访。在医院期间,她与医护人员同吃同住,深入采访医院各个岗位上的工作者,刊发了《来自战疫一线的报道: 他们才下火线14天,又集体递交了请战书》《隔离病区外,她们在拼命奔跑》《隔离病区的特殊岗位:24小时在线的电工班》《生命接力!宁夏成功运用“血浆疗法”救治危重症患者》等大量鲜活生动的独家报道。

  2月22日晚,经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同意,尚陵彬受邀进入隔离病区记录宁夏首次运用血浆疗法救治患者的全过程,在隔离病区采访、拍摄4个多小时,推出了重磅报道《夜访隔离病区——在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亲历战“疫”》和视频报道《独家震撼!穿越重重消毒区,宁夏日报记者夜访隔离病区》,报道推出后,受到社会各界热烈反响,第一次以第一视角看到宁夏医护人员在疫情救治一线艰苦工作的真实影像……

  整个疫情期间,尚陵彬全力作战,采写各类新媒体文图视频稿件和报纸稿件超过300件。“我愿意永远作一名新闻战士,永远站在新闻发生的第一线。”尚陵彬说。(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王洋 文/视频)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