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自治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兴庆区总工会召开第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4-02-29 16:23:22   
2024-02-29 16:23: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1.jpg

  2月29日下午,兴庆区总工会第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兴庆区政府三楼会议室胜利召开,兴庆区总工会全体委员,各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全体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全面落实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会十三次代表大会、银川市总工会十七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及兴庆区有关重要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依法审议通过了兴庆区总工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女职工委员会报告及财务报告,全面、系统地谋划了2024年各项工作。

2.jpg

3.jpg

  会议指出,2023年,兴庆区总工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贴职工、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工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区、市总工会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工会组织及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更离不开各基层工会、各部门单位的扎实工作和密切配合。

4.jpg

  会议要求,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和宁夏工会十三大工作部署的开局之年。工会干部要保持“实干争先 奋斗有我”的精气神,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为兴庆工会发展添砖加瓦、赋能助力。

5.jpg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认真履行政治引领职责,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汇聚广大职工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工会干部职工要广泛深入地学习,以学收心、以学鼓励、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推动工作、提高能力、勇于担当上。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广大职工群众一心跟党走,在传播正能量中打好主动仗。

  二是要聚焦时代发展,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提升竞赛质量,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聚焦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在加快职工技能提升、打造技能比武平台等方面持续用力,让产业工人的“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三是要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唱响“工会在身边”服务品牌。始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职工烦心事,增强工会维权服务实效。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凝聚力。用好职工培训中心、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职工之家、货车司机之家等站点,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多部门联合打造“塞上红色驿站”,落实法律服务等务实措施,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户外劳动者的归属感;落实“双十五工程”目标任务,推树15%的工会驿站成为最美工会驿站、打造15%的工会驿站升级为24小时智能化驿站,把工会驿站打造成为服务职工的“亮丽品牌”。

  四是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促进工作质效提升。各级工会干部要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找准工会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认真思考谋划,主动担当作为。各基层工会组织要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要持续创新创优,善于总结和把握规律、整合各方面资源、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细化落实工作举措,服务兴庆区发展大局。

  时光匆匆不念过往,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面对新起点、新挑战、新目标、新任务,兴庆区总工会将紧握手中的接力棒,以“闯”开路、以“创”加速、以“干”成事,凝心聚力,让兴庆区工会工作更有深度、组织更有活力、服务更有实效,在争创全国百强区中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魏敏芝 杨莹)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