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我的“十四五”愿景
张毅:贺兰山下酒庄“成”
2020-11-25 15:02:51   
2020-11-25 15:02:5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寒意渐起的11月,位于青铜峡甘城子地区的维加妮酒庄的葡萄园内平坦沉寂,全然不见盛夏时“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象。早在进入隆冬时节前,葡萄树就已被埋进了土里。用土的温度保暖,是一种蛰伏,更是一种休养生息,为来年养精蓄锐。  

微信图片_20201124183720.jpg

  俯瞰维加妮酒庄。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更加坚定了我们在产品上苦练内功的信念。”褪去夏日的灿烂与喧嚣,带了些冰冷与肃穆,维加妮酒庄庄主张毅说,“这就是贺兰山东麓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201124183733.jpg

  与果农们交流的张毅。

  1997年,原银广夏公司看中宁夏葡萄发展潜力,在青铜峡市建立酿酒葡萄种植基地,从宁夏林校毕业的张毅成为这里的员工。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坚持不懈的努力及对葡萄酒的热情,张毅一路从一名技术员成长为管理者,后又在甘城子投资建设了600亩葡萄园。“十三五”期间,张毅更建造起自己的“葡萄酒王国”——维加妮酒庄。

  “好酒是种出来的!葡萄要适应当地的土壤和环境气候,加上好的管理办法。”高标准、严要求的管理不仅让张毅所种的葡萄始终成倍高于市场价销售,且抢购者络绎不绝。不少酒庄用他家的葡萄酿出了获奖产品,他的葡萄园也成为产区内优质葡萄示范园的标杆。维加妮酒庄自身主打品牌兰山伯爵也屡屡在众多世界顶级葡萄酒大赛中摘金夺银。  

微信图片_20201124183737.jpg

  张毅在酿酒车间进行酿酒作业。

  没有一颗葡萄被辜负,没有一瓶美酒不被寄予厚望。当前,宁夏正把发展葡萄酒产业同加强黄河滩区治理、加强生态恢复结合起来,重点推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展望“十四五”,张毅有着自己的目标,“葡萄酒产业作为宁夏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一定要以质量为根本,提高种植和酿造水平。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不断增加酒庄文化内涵、加强酒庄宣传推介,提高葡萄的“含金量”。目前,我们酒庄在宁夏有两家直营店,未来五年还会在全国众多一二线城市建立更多直营店,并通过拓宽网售渠道、加大售后服务等,邀请更多的客户来到宁夏,来到维加妮,了解贺兰山东麓的葡萄种植、酒品酿造、酒庄理念,体验宁夏酿酒人的匠心精神”。

  “一瓶好的葡萄酒承载着阳光的血液、土地的灵魂和酿酒人的执著。”展望“十四五”,张毅信心满满,贺兰山下紫色梦想正在绽放,维加妮也将通过不断的自我打磨,助力宁夏向着闻名遐迩的“葡萄酒之都”迈进。(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 文/图)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