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社区搭桥巧牵线 把党的声音带到群众身边
2020-11-23 11:33:14   
2020-11-23 11:33:14    来源:石嘴山日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在大武口区青山街道办事处裕园社区党员活动室里,社区党支部结合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如何通过“红色物业”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裕园社区辖区回中家属院是老旧小区,有154户居民。“原来的家属院脏乱差,卫生费收取难,垃圾没人收,日常管理无法进行,居民怨声载道,小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无从谈起。”70岁的何怀林说起以前,心生感慨。“最近这几年,社区党员都参与了‘红色物业’活动,小区环境整洁了,邻里之间和谐了,群众和社区工作人员之间的距离也近了,连家政医疗服务都送上门了。”居民李翠莲是“红色物业”党小组长之一。2019年,该社区党员组成8个党小组开展“红色物业”活动,涵盖了政策宣讲、扶贫帮困、治安巡逻、文明劝导等,形成了以社区党委为核心,包括物业公司、志愿服务队、党员、居民等在内的“一核多元”管理模式。如今,裕园社区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群众参与小区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越来越高,幸福感、获得感也越来越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裕园社区将‘红色物业’作为提高社区管理水平的载体特别有意义,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开展‘红色物业’活动的信心。”裕园社区党委书记梁玲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想让群众关注五中全会,就要帮助群众了解进而学懂弄通全会精神,知道未来五年国家要干哪些大事、生活会发生哪些变化、自己能为国家做点什么。裕园社区通过给辖区群众和商户送党报,引导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掀起了学习热潮。

  “这期报纸我得好好读读,了解我们国家今后怎样发展!”裕园社区党员刘玉琴是《石嘴山日报》的忠实读者,社区每天送来的报纸她都会仔细阅读。“现在手机里的东西太多,不如家门口的这份报纸耐读,不仅能了解国家方针政策,还能知道身边有啥新服务、新变化、新问题。”刘玉琴说。

  当前,人口普查工作正在进行中,社区普查员利用入户调查的契机,入户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居民群众学习热情,进一步凝聚群众力量,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记者 雷梦文/图)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