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推动发展开创新局
2020-11-24 06:51:28   
2020-11-24 06:51:28    来源:宁夏日报

  连日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分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银川市、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宣讲,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围绕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势判断、理论观点、目标安排和任务举措,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宣讲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学深悟透;要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切实用全会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

  11月17日至18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王成峰分别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银川市直机关干部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王成峰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深入阐述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聆听报告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担负起人大的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不断锤炼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切实改进立法和监督工作方式,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为全会精神在我区贯彻落实贡献力量。

  银川市与会干部一致表示,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解决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11月21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郝彤走进海原县,为当地党员干部集中宣讲五中全会精神。郝彤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主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生动宣讲。“宣讲鼓舞人心,很接地气,今后工作更有干劲了。”海原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实施科技扶贫,全面推进海原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宣讲报告会上,高崖乡党委书记王耀玺始终认真听、认真记。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基层更加坚定了发展现代农业的信心。

  11月23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张柏森来到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作宣讲报告。张柏森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对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具体事例,从4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与会师生表示,要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年力量。 (记者 高菲 尚陵彬 王文革)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