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低调王明浩与“高调”团队
2021-01-18 07:04:05   
2021-01-18 07:04:05    来源:宁夏日报

  民营企业宁夏苏宁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出了好几位全国、自治区、石嘴山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但企业创始人王明浩却一直“默默无闻”。他的低调,换来的是团队的“高调”表现。

  赵文峰用了12年时间,从一线工人成长为自治区劳动模范、公司总经理,去年11月24日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多年来,他带领团队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多家公司提出高薪聘请,均被他婉拒。

  从家到公司,从公司到家,赵文峰多年来的工作和生活,几乎是泡在车间埋头搞技术研发。

  2002年,王明浩带着几名铸造业的熟练工匠来到石嘴山市创业,专做耐磨材料件。凭借过硬的质量,他们在石嘴山市站稳了脚跟,并于2009年成立宁夏苏宁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后的第一个大客户,是宁夏天地奔牛集团有限公司,接的第一单是生产10公斤的“齿轨座”。这款产品,天地奔牛允许的几何误差尺度在正负0.5至1毫米之间。第一批产品因几何尺寸不达标而报废,苏宁新能源损失17万元。

  王明浩多方求教,第二批产品终于取得成功。不到2年时间,苏宁新能源成为天地奔牛战略合作供应商之一。天地奔牛让苏宁新能源生产技术更先进、工艺更复杂、质量更严苛的拳头产品——超重型刮板输送机核心部件“中部槽”。

  2014年,以王明浩为组长的科技创新团队提出“整铸耐磨中部槽”的产品概念,颠覆了传统中部槽的研发理念。2017年,成熟产品研发成功,得到行业普遍认可。默默无闻的铸造小厂,凭借过硬的核心技术崛起。

  2017年,苏宁新能源建成国内领先的数字化白膜制造车间。2018年,建立中部槽机器人工作站,先后投入700余万元购置先进仪器设备,提升实施研究开发和试验验证的基础条件。使用大量新材料,提高产品的各项机械性能,大幅延长其使用寿命。自主研发并率先在宁夏使用消失模整体铸造技术及空壳真空负压成型振动技术,技术含量和水平在行业内居于领先水平,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及自治区技术标杆企业,产值、销售双双过亿元……

  “企业取得可喜的发展,与员工们以企为家的精神密不可分。”王明浩说,和而不同、兼收并蓄,要视自己为员工家人,凡事民主决策,对的坚持,不足的修正。

  崇尚创新,尊重人才,尊重员工,使苏宁新能源“智囊团”不断壮大,研发团队的“板凳厚度”愈加厚重,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48人、外聘专家6人。

  苏宁新能源从“小作坊”成长为行业“隐形冠军”,秘笈在于人才管理。苏宁新能源中高层管理人员均来自一线员工,大家共同操心企业的事,推动企业前进。如此一来,王明浩在公司操的心反而越来越少。(记者 丁建峰)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