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遇见宁夏网上重大主题宣传 -> 小康有我
返乡青年李海生:我找到了自已的"诗和远方"
2020-06-17 09:43:45   
2020-06-17 09:43:4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李海生介绍由他负责即将首推的画展布场设计。2.jpg

  “在自己喜欢的地方,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生活。有人说我‘把工作过成了生活’,我觉的是这样的。”6月15日,在中卫沙坡头区充满休闲风情的南岸半岛·黄河宿集,如今已是该宿集管理人员的32岁返乡青年李海生如是说。

  李海生如今在宿集主要负责宿集公共区域管理,也是体验项目负责人,他边走边向记者介绍自己最近的相关工作:在一个店前,记者看到在桌上陈列着很多富有艺术气息的陶艺品,“3天前,我主负责的宿集西夏陶艺体验店开业,瞧,这是顾客做过的陶艺品展示”;“最近正在筹备首推一个画展”,把稻草捆很艺术地“堆”进了画展,他说“这能营造与画展主题相符的氛围和气质,是我近年来一直在学习、琢磨的‘布场’艺术”;“近一年多,我还在学习摄影,会给来的客人做‘旅拍’”……

李海生展示西夏陶瓷体验店客人做的陶艺品。1.jpg

  李海生是中卫市沙坡头区柔远镇莫楼村人,2010年在大学毕业后,学IT专业的他曾留在山东打拼两年,后来到成都转行金融业行业奋斗了5年。随后,看着他“漂”在外,父母牵挂不已执意劝他回家乡工作。当时黄河宿集作为中卫市发展全域旅游的重点项目刚启动,曾跨行发展的他,没违拗亲人的意愿,想借家乡的“东风”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经朋友介绍,顺利应聘到现在的宿集。

  从刚开始办公室接待,与相关政府部门对接、相关证件办理,到后来宿集成立线路部做线路运营调试,作为酒店类营销行业,这些细致琐碎的工作中,宿集负责人看到,他善于与客人沟通,工作细致、耐心,头脑活,点子多,学东西快,宿集随后成立文创部,到现在公共区域所有体验项目负责,春夏农场宿集运营,西夏陶艺体验店开业等,公司业务的不断拓展中,他也一步步发展,并都起到了关键作用。如今已成为公司的管理层的他,宿集旺季每月收入四五千元。

  让他特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是,文创部成立后,他和同事商量,将中卫黄河沙滩枣结合当地文化地域特色设计了外包装成为宿集文创产品,价格由原来每公斤只卖20元卖到了如今的80元。让他最幸福的一件事是,每天可以遇见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各地的人,和他们聊天,彼此分享见闻和人生——“曾经向往外面精彩的世界,如今那里都不愿意去了,感觉在这里就够了”。当天采访,是坐在从丹麦淘来的一件来自20世纪60年代的老圆桌前,年轻的他从容中又不失惬意地说。

李海生展示手机里他和小游客的互动照片。3.jpg

  李海生说,“我现在很热爱我的工作,也很享受我的生活。从今年3月23日复工到现在,每天早晨6点钟起床驱车到宿集上班,晚上睡觉到一两点,但每天都是精神满满。未来的想法就是要以更精进的态度和更创意的头脑,做好服务,让客人体验他想要的‘在别处的生活’”。

  以高端度假目的地为整体业态定位的黄河宿集,如今正以“旅游+”方式引导当地人自主参与、为周边农民、毕业及返乡大学生搭建就业平台,通过生态养殖、农事体验、管家服务带动就业人口70人,人均增收15000元,不仅成为旅游精准扶贫的示范点,也成为美丽乡村的试点,西北休闲度假的标杆示范产品。(记者 马越 夏欣)

【编辑】:李瑶
【责任编辑】:李瑶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