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遇见宁夏网上重大主题宣传 -> 文字头条
“宁”字号特色农产品迎来八方客
2020-06-28 09:13:27   
2020-06-28 09:13:2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6月27日上午10时,中宁县早康千亩有机枸杞基地内,第二茬枸杞正开园采摘。

  一眼望去,枸杞佳果,漫川红遍。杞农门手持各种草框,来回穿梭在田间地头,将一颗颗枸杞顺势摘下。而在这其中,一些来自湖南、福建、深圳等地从事特色农产品营销的十多位老总们,也加入到了采摘大军中。 

微信图片_20200627140729.jpg

  “最近,有很多宁夏的特色农产品在我们南方的网络平台上销售的异常火爆,特别是一些当地的县领导,还专门为产品进行站台背书,更加增添了我们的好奇心,大家商议一定要到原产地,走一走看一看,深入挖掘一下这些具有地理标志性的特色农产品。”湖南“天地膳”网络销售平台创始人兼CEO秦上欣喜说道。

  思维一变,市场一片。 以“直播+短视频+电商”形式销售特色农副产品,开启了从传统经济到网红经济的颠覆转变。今年来,我区各市县紧抓网红经济的热点,从民间到官方,都开启了“直播带货”的新模式,把各类原产地食材从田间地头搬到消费者面前。

微信图片_20200627140712.jpg

  6月16日,吴忠市红寺堡区委书记丁建成亮相上海某直播间,与影视演员一起为红寺堡区的葡萄酒、黄花菜带货。开播半小时,销售额近200万元;6月18日,中卫市中宁县委书记陈宏将做客“6.18中宁枸杞鲜果直销节”直播间,推介道地品质中宁枸杞……除了县委书记直播“带货”外,我区的各乡镇、基层干部,都开始尝试以网络直播、线上秒杀、互动参与等方式,让传统健康特色农产品,纷纷在网上“亮相”,并拉动销售“流量”。

  “宁夏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种植的特色农产品,品质高、功效好,加之产业基础、生产要素、品牌优势等方面的不断升级,越来越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热捧。”秦上说,当下,一些地理标志性的特色健康食品及以中医理论为基础的药食同源初加工和深加工食品、各地时令果蔬等,早已经成为消费者热捧的对象。而在宁夏,有着诸多的地理标志性特产,而且大多是药食同源健康产品,特别符合采购条件。回去时,一定会将这些有地理标识的产品带回去,在公司主打的“天地膳”电商平台进行推广,通过快速建立宁夏特产供需链条,打通宁夏特产从园子到消费者盘子的“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00627140735.jpg

  “红寺堡区所产葡萄酒果香浓郁、余味悠长,还荣获‘中国最具发展潜力葡萄产区’和‘中国葡萄酒第一镇’称号,所产葡萄酒在国际国内大赛上获得各类奖项200余个。”湖南集膳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何芳说道,大家的下一站就是要尝尝当地主推的“红漠三号助农专款葡萄酒”。

  不仅如此,经过网上调查,商家们还看准了宁夏的盐池滩羊、同心八宝茶、中卫硒砂瓜、泾源黄牛肉、宁夏菜心、叶盛贡米等道地食材。(记者 李峰)

【编辑】:李瑶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