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疫”战一线
【"疫"战一线 】17年后的二度出征
2020-02-17 11:37:18   
2020-02-17 11:37:18    来源:惠农区组织部

  “我向组织上请战,作为党员干部我有义务带头上,2003年非典型性肺炎疫情防控时我就坚守在一线,这次我也有信心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后,曾荣获“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优秀共产党员”的区卫生健康局干部刘庆平主动向局领导请战。“我是党员,而且有非典型性肺炎疫情防控的经验,请求组织上让我上防控一线。”有着23年党龄的区卫生健康局干部石月虎也主动向局领导请战。一时间,丁洪帅、马春燕等40余名曾经在2003年非典型性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的党员纷纷请战,二度出征。

  “要加强公共场所的预防和宣传工作,同时要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在刘庆平的工作笔记上密密麻麻的记满了每天的工作小结,每天加班加点执行任务后,不管多晚刘庆平都要把每天的工作及时总结分析,归纳经验教训,以便进一步做好工作。面对刚刚做完手术的妻子、因肾病住院的80岁的老父亲,石月虎无暇顾及,只能委托亲戚进行照顾。他一边安排部署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一边负责协调惠农区4个体温检测查验站的后勤物资供应保障,有力保障了体温检测查验站工作人员的保暖防护和人身防护安全。

  红果子中心卫生院院长丁洪帅刚做完股骨头置换手术,还没痊愈的他主动请缨到车流量最大的红果子高速公路体温检测查验站工作,在室外的低温中一待就是十几个小时,没有时间喝口水、上厕所,就是这样,因为担心年长的同志会挺不住,他又主动提出由他来代班。

  “妈妈,你和爸爸好好工作,我给同学们说了,我的父母都是最美‘逆行者’。”提起懂事的女儿,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干部袁红伟一脸的骄傲,她和身为区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干部的丈夫孙艳民一直奋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虽然不能与从上海回来过年的女儿团聚,但女儿很理解。

  “防护服里面又热又闷,一天下来汗水把浑身的衣服都浸湿了,但看到来往的司机对我们工作人员的理解和支持,感觉这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支持和肯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马春燕由衷地说道。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这些曾经在2003年非典型性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的党员们主动请缨、二度出征,用责任与担当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惠农区组织部  周海)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