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教育扶贫
去年宁夏中职学生累计受助超2亿元
2020-10-23 14:46:42   来源:银川日报

  4月18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2019年,我区下达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补助资金累计超过2亿元,用于资助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据宁夏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计,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中的2.7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国家助学金资助,资助金额达5430.68万元;6.8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到免学费补助政策,减免学费1.508838亿元。2019年,全区中等职业教育还接受社会捐资助学资金138.52万元,资助学生903人次。与此同时,学校校内还投入资金63.03万元,资助学生2672人次。

  记者了解到,我区在执行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不断完善学生资助政策,发展职业教育助力精准扶贫,2013年,以省区为单位率先在西部地区实施了中等职业学校学费全免费政策,目前,已基本形成了国家资助、扶贫资助、社会资助和学校资助四级资助育人体系。近年来,又将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作为精准资助的主要目标,在现行资助政策的基础上,加大资助力度,精准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照住宿费每生每学年800元、书本费每生每学年400元、增补生活费每生每学年500元的资助标准,免除了宁夏山区九县所属中职学校的一、二年级全日制在校学生住宿费、教科书费并增补生活费。在职业教育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很多贫困家庭实现了高等教育学历“零”的突破。


【编辑】:韩太召
【责任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