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教育扶贫
人民满意 教育惠民政策落地有声
2020-11-02 14:36:40   来源:宁夏电化教育中心

微信图片1111_副本.jpg

  抓关键、补短板、强弱项,2019年以来,全区各地加大教育投入,多项教育惠民政策落地有声,百姓的教育幸福感、满意度飙升。经过上岗前培训,西吉、隆德、泾源、彭阳四县公开选聘的365名幼儿教师已上岗,待原州区本月完成购买服务工作后,全市将新增村级公办幼儿园教师500名,助推学前教育水平“晋档升级”。

  为解决固原市教育发展存在的学前幼儿教师数量不足、专业化水平低等问题,今年,固原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2019年政府购买村级公办幼儿园教师服务岗位(民生实事)工作方案》,购买村级公办幼儿园教师服务岗位500名,其中原州区135名、西吉县214名、隆德46名、泾源42名、彭阳县63名,每个岗位每年购买费用按5.1万元标准包干,所需资金由市、县区两级财政按3:7的比例分担。

  今年,中卫市全面实行学前两年幼儿资助政策、“一免一补”资助政策、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政策、营养改善计划、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和大学新生资助政策,这一系列惠民政策的实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中小学生减免书费、学杂费等累计7200万元,发放寄宿生生活补助2237.24万元、高中阶段学生国家助学金2118.16万元。20万余名学生受益,能够更轻松、顺利地完成学业。

  中卫市还不断深入实施贫困地区“补短板”项目,组织实施了普通高中校舍采暖改造、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学校基础设施和基本装备补短板等项目,有效改善办学条件。目前,全市已改造运动场21个、建成教师周转房1263平方米,购置图书、课桌凳、计算机及教学仪器设备等25.08万套;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17所,增加学位8000多个,实现了1500人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村学前教育全覆盖,有效缓解了市区“入公办园难”问题,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6.6%。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海原县被列为全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县(区),中卫市还投入1.2亿元新建在线互动课堂95个、智慧教室39个,教育信息化基础条件显著改善,为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现把好学校建在老百姓的家门口,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听到好老师的讲课,平等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全覆盖奠定基础。

【编辑】:葛龙
【责任编辑】:葛龙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