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思政教育
宁夏高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0-10-22 16:17:33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清晨,空旷的校园响起国歌和校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风冉冉升起。3月2日,宁夏医科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各高校在线上“开学”,第一课普遍以“云升旗”、思政课等作为鲜活教材,进一步教育引领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开展好疫情防控期间思政教学,以实际行动诠释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使命担当。

  上好“开学第一课”

图片3.png

  宁夏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马林在开学第一讲中,动员全校师生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格的自律意识,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之中,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精心教书,潜心学业,让生活更有收获更有希望。

图片4.png

  北方民族大学全校师生以“现场+在线”的方式举行升国旗仪式,同唱国歌。党委书记刀波在升国旗仪式上,做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一起战“疫”》的主题讲话,他说,“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疫情是最好的教材,让我们共同完成好这次生命教育,这堂人生大课,让灾难见证坚定成长的足迹,让不幸成为通向幸福的桥梁。

图片5.png

  宁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静以《在夺取胜利、学习反思中坚定前行》为题,给全校师生讲了第一课,号召全体师生员工用严格防控夺取全面胜利,从自身开始学习反思并切实改善、尽好个人本分助力国家坚定前行。

图片6.png

  宁夏理工学院举行了线上教学开课仪式。早上9点,在响亮的国歌声中,校领导齐聚智慧教室,同唱国歌。在精彩的开学第一课上,学校激励广大师生要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守好课堂主阵地,实现线上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图片7.png

  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举行“致敬祖国 共盼春来”主题线上升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郭书印担任升旗手,迎着朝阳升起国旗,现场与网上观看直播的师生满怀对新学期的憧憬,庄严肃立。校长白克义在国旗下通过“开学第一讲”, 号召全体师生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爱国主义思想,见诸爱国主义行动,做一个对社会贡献的人。

图片8.png

  银川能源学院执行校长赵平以《生命与使命同行 未来与美好共创》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希望广大教师利用全面开展线上教学的契机,掌握必备知识技能,主动学习现代信息技术和手段。希望同学们做有憧憬有素养有努力有思想的好学生。

  上好“开学第一课”

图片9.png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利宁以《在战“疫”中感动、思考、成长》为题,与广大师生分享体会与认识。校长刘炜以《坚定信心 严格自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题,寄语广大师生以这次战“疫”为鲜活教材,坚持做到理性认识、坚定信心;严格自律、努力成长;热爱生活、学会珍惜。

图片10.png


  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600名师生员工相聚线上,同上开学第一课

  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工业职业学院、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通过开学第一讲,鼓励师生勇敢应对,爱国感恩、热爱生命、努力成才,做“磨难中顶得上”的人。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还在网上学习平台,开通思政专题系列课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正能量引领。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3月1日举办“网上升旗仪式”和“网络开学典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现场参加,其余师生全部在家通过网络直播参加,近期,学院还将相继开展线上主题党日、线上主题班会、特殊团日等活动。


图片11.png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思政专题课

图片12.png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师生隔屏同升国旗

图片13.png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全院师生参加的“网上升旗仪式”

图片14.png

  宁夏工业职业学院学生参与线上开学第一课

图片15.png

  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斌讲授开学第一课


【编辑】:葛龙
【责任编辑】:葛龙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