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思政教育
塞上儿女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利通一小开展民族团结月系列活动
2020-10-26 11:04:5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微信截图_20201026105957.png 

  2020年9月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第22个民族团结月。金秋九月,在迎来祖国71岁华诞之际,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利通一小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塞上儿女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举行启动仪式

  举行“民族团结月”活动启动仪式。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全体教师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党的民族政策学习,9月16日下午,学校校长周晓玲在启动仪式中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引导广大师生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1.png

  9月17日上午,学校举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升旗仪式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把爱我中华的种子根植学生心灵深处。

2.png


3.png

  利通一小副校长顾小明在升旗仪式中对全体同学进行了民族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激发学生了解民族知识的兴趣,使学生们深刻理解并始终牢记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中华文化是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

5.png

  大力营造氛围

  学校充分利用广播、板报、宣传栏、LED电子屏、微信等媒介,深入宣传民族团结相关内容,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7.png

  开展宣传活动

  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学校组织各班召开民族团结主题班会,让“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种子植入每一个孩子心灵。期间,学校组织同学们以民族团结为题材开展手抄报、绘画、征文比赛等活动。让学生在艺术与文化体验中,加深对“民族团结进步”的认识,深化爱国情感。

 


【编辑】:葛龙
【责任编辑】:葛龙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