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思政教育
阐释家国情怀 绘就成长底色
利通区中小学校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0-10-30 15:17:56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中小学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吴忠市利通区教育系统在53所中小学统筹推进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引导中小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学生绘就成长底色。

  “本周升旗仪式由九年级(6)班主持,第一项,出旗……”“齐步走……”整齐而响亮的步伐回响在学校操场上。这是扁担沟中心学校每周的升旗仪式,对于学校国旗班护旗手白玉龙来说,出旗、齐步走、正步走、挂旗等一些升旗步骤已熟练于心。7月6日,利通区第九小学塞上名师牛伟嵘携工作室成员进行教学研讨。“牛伟嵘塞上名师工作室”建立工作室网络教研平台,共享教育智慧,做好思政课示范基地的创建,领航吴忠市思政课改革创新。

  近期,利通区教育系统掀起“同上一堂思政课”学习热潮,开展“小兰花传承志愿精神 助力文明创建”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学生认识和理解时代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在思政课感召下,利通区第七小学六年级(8)班学生杨汶涵与热心公益事业的父母一起值守小区、宣传科普、便民送菜,使得思政课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化于行。

  去年11月以来,利通区下发《关于区级领导干部进课堂讲思政课》的通知,区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走进校园宣讲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事迹等,厚植爱国主义教育的根和魂。日前,利通区党委常委、东塔寺乡党委书记移步三尺讲台,为利通区第八小学、第十四小学的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课后带领学生们参观利通区“初心馆”。“走出教室和校门,重温革命历史,我们更要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7月6日,利通区第十四小学六年级(1)班学生杨莉媛说。

  利通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该区结合基层党建、教育扶贫、民族团结、传统文化、文明创建等生动实践案例,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起来,用身边的人和事阐释家国情怀,在学生心灵深处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编辑】:葛龙
【责任编辑】:葛龙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