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职业教育
宁夏中职教育就业率连续4年超过96% 对口就业率93.77%
2020-10-22 18:43:58   来源:宁夏教育厅



图片28.png

  自治区教育厅近日公布的《中等职业教育2019年度质量报告》显示,全区中职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服务发展能力不断增强,毕业生就业率已连续4年保持在96%以上,就业质量“持续向好”,对口就业率为93.77%。

  2019年,宁夏具有学历教育招生资质的中等职业学校(不含技工学校)27所,占地面积525.7万平方米,生均建筑面积28.8平方米。在校生8.94万人,校均在校生规模2756人。有教职工3743人,生师比约为21.5:1,专业教师1952人,其中“双师型”教师745人,占专任教师的38.2%。

  从办学能力来看,27所中等职业学校中,有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13所、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5所(其中国家级2所、自治区级3所)、“1+X”证书制度试点学校12所、自治区“互联网+教育”示范校4所、国家级职业院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实验校4所。

图片29.png

图片30.png

图片31.png

  作为欠发达地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以全面提高贫困地区群众文化素质和劳动者职业技能为重点,瞄准短板、精准施策,加快发展中等职业教育,全力保障贫困地区学生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面向贫困地区招生一人,脱贫一家,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宁夏民族团结事业,以及贫困地区家庭脱贫致富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32.png

  自治区教育厅及各市、县(区)将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压实就业责任,跟踪就业形势。一方面,实施就业优先政策,采取搭建智慧就业平台、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发布就业需求信息、拓展就业见习基地等措施。另一方面,强化管理、完善服务,加强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准确把握就业市场的需求变化,提高劳动保障意识和求职技巧,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和就业取向,组织优质企业到校招聘和毕业生到企业应聘,多渠道促进毕业生稳定就业。尤其优先保障困难群体毕业生充分就业,实施优先推荐、优先扶持,确保顺利就业。


【编辑】:葛龙
【责任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