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
安琪:疫情决战中的“宁电铁兵”
2020-04-03 21:48:47   
2020-04-03 21:48:47    来源:宁夏新闻网

  比原计划提前5天完工!

  “太难了!工程通电那一刻如释重负,也让人终生难忘!”“一生能参与这样的工程,我和团队都感到无比骄傲!”4月2日,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党委委员、宁夏天净元光公司总经理安琪向记者讲述一个多月前参与项目建设的过程时,依然激动不已。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原本需要3个多月才能完成施工的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治综合楼项目顺利,要在15天内完工,而其中项目供电工程须在10天内通电!”安琪回忆。

  2月4日下午2时许,正在单位处理单位防疫工作的安琪接到上级紧急指令:为响应自治区党委关于四医院扩建工程建设投运的部署,国网宁夏电力党委抽调精兵强将承担四医院供电工程建设任务,宁夏天净元光公司被定为工程施工单位,项目能否如期投运,供电工程是关键。

  深知责任重大,2月4日,接到施工任务后,安琪主动承担总指挥,第一时间带领相关人员奔赴现场了解情况,连夜召开施工方案讨论会至凌晨。

  2月5日一大早,他带领第一批47名施工队员进驻现场,火速开展项目部搭建、线路走径勘察、电缆沟开挖等工作,连夜与设计单位开展设计图纸会审,由此开始了连续120小时长住工地的模式。

  在全力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每个分项目提前一分钟建成,即意味着宁夏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治综合楼改扩建项目如期全面投入使用便多了一份胜算。

  2月6日22:30分,施工现场仅有的一台315kVA变压器因过荷严重而烧断,现场一片漆黑,所有施工停滞。紧要关头,安琪迅速调集人员开展抢修并免费更换烧损的电缆,同时紧急调集3台发电机用于配电室基础构架焊接,争分夺秒为工程提速创造条件。

  工地亟需新增一台630kVA箱变,当晚,安琪又和员工奋战在一起开挖电缆沟敷设电缆、安装箱式变压器。仅休息不到3小时后,2月7日早上8时,他再次投入工作:开会、总结进度、布置工作、现场调度指导,紧盯外线每个作业面的情况,还要全程关注施工安全,随时把控施工质量和进度。随着工程量的增加,现场电力施工人员高峰时达到了210多人……嗓子喊哑了,腿脚越来越沉了,口罩上沾满了灰尘,他全然不顾。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安琪身先垂范,临危不惧,在离四医院传染病门诊数步之遥的工地上,在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带领工友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顾大局”的“宁电铁军”精神,三班倒24小时不停工,施工10天内连日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电力建设新速度:

  2月8日元宵节当晚,3台主变以及12面高压柜吊装就位;

  2月9日深夜开始,经过6小时连夜奋战,32面低压柜于10日凌晨6时全部吊装就位;

  2月10日凌晨2时,四医院综合楼32面低压开关柜全部交付,供电工程所有基础建设全部完成,工程主要物资设备全部交付,配电设备安装完工;

  2月11日,外线开挖排管1.7千米全部完成,4.1千米主电缆全部敷设完毕;

  2月13日,两路公网专线提前投运;

  2月14日,工程整体经过五方验收;

  2月15日10点30分,宁夏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治综合楼扩建项目供电工程顺利通电,成为整个工程项目指挥部最先完成工作任务的参建单位,被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承包方、总监理方评价为所有参建单位中的标杆单位。

  安琪说,作为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冲锋在前,否则怎么能对得起这个光荣称号。(宁夏日报记者 马越)

安琪.jpg

(图片由受访者单位提供)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