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
杨波:“铿锵玫瑰”绽放抗疫前线
2020-06-02 06:48:55   
2020-06-02 06:48:55    来源:宁夏日报

  杨波,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和10多年军龄的退役军人,她以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成为宁夏税务系统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一朵“铿锵玫瑰”。

  疫情防控以来,杨波按照宁夏区税务局党委的部署,提前结束休假赶回单位,主动请缨担负起局机关的疫情防控统计工作。

  为了尽快掌握干部职工及其家人的身体状况,她逐个部门询问清查,连续熬了几个通宵,把全局机关干部职工的疫情统计情况一一列出。

  疫情筛查统计工作常态化后,杨波更加细致地做好点点滴滴,当好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监督员”。为确保精准掌握疫情防控信息,她每天都要逐个联系处室,随时掌握动态信息,做到每个人的情况了然于心。防控期间,她共拨打工作电话900多个,核对信息1000余条,及时发现防控隐患20余次,为宁夏区税务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精准采取疫情防控措施提供了依据。

  为了确保同事们的身心健康,杨波主动收集关于新冠肺炎的预防小常识,通过微信、QQ、手机短信等方式转发给干部职工。一部分干部从外地返回银川后需要居家隔离,杨波专门为他们建立了微信群,时刻关注居家隔离人员的状况,不厌其烦地叮嘱隔离事项和防控知识。她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注意保护好自己,勤消毒,防感染……”。为了让隔离的同事安心,她主动询问大家的诉求,为隔离的同事送去所需物品。

  疫情期间,恰逢税务系统开展职级并行工作和退休人员养老金核定工作。她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经常忙到深夜回家。面对年逾70的父母,以及刚上高一的孩子,她总觉得亏欠家人太多。但一想到自己的工作能守护更多的同事,第二天她又继续全身心地扑在工作上。

  除了尽全力做好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杨波还积极到社区工作站申请当了小区防疫志愿者,与小区物业人员共同商讨各种防疫办法,提出了小区“小喇叭”有效防控措施。小区物业负责人说“你一个女同志整天和我们这些大老爷们跑前跑后,不累吗?”杨波却说:“疫情当前,责无旁贷,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我永远流着军人的血液,我要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得知宁夏将选派医护人员赴湖北支援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动员重症监护专业医生的小姑子积极报名参加。小姑子毅然写下请战书,参加了宁夏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奋战在危重症救治的第一线。在大年初三的家庭会议上,她还动员家人积极为防疫捐款,她说:“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党和人民给的,现在国家有难,我们要与国家共克时艰。”

  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杨波同志践行了“危难时刻,冲锋在前”的誓言,不负韶华,不辱使命,谱写了一曲税务人的战“疫”赞歌。(记者  魏 萍)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