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
任红娟:永不褪色的“橄榄绿”
2020-06-03 19:11:57   
2020-06-03 19:11:5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00602225907.jpg

  任红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任红娟是一名80后转业军人,现任自治区民政厅儿童福利和社会事务处四级调研员。

  “穿上军装是保家卫国,脱下戎装我也要本色不改!”2020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先锋!面对疫情,任红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质。

  “接到厅里紧急召开防控疫情会议通知后,我意识到防控形势异常严峻。”6月3日,任红娟告诉记者,这是一场为民战“疫”。疫情袭来,全区各地的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救助站、残疾人康复机构等诸多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是易感人群,存在很大风险,防控工作急难险重。

  如何全面做好民政系统的防控工作?自治区民政厅迅速响应,主动担当,随即一项项以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困难群体救助、婚姻登记缓办、丧事简办、规范慈善募捐、志愿服务等为主题的措施迅速出台。

  为抓好落实,任红娟与同事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投入工作。2月2日,我区取消办理结婚登记相关工作后,任红娟全力指导各地做好舆论引导和解释工作。随后,她还提出对我区无人监护照料的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父母因疫情被隔离导致家中无人照料儿童、家庭成员有医务人员且承担隔离治疗任务的共同居住无人照料的未成年子女进行临时监护照料;加强对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心理干预。这些建议,被及时采纳。

  闻令而动,逆行而上,任红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民政人的担当作为。

  城乡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也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守好社区,就是守住城市,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当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支援城乡社区志愿服务倡议发出后,任红娟第一时间响应厅党组号召,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韧劲、耐心、爱心、恒心,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部队服役期间作为医疗队员,任红娟曾赴刚果(金)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赴四川抗震救灾。这些经历让她在社区这样一个微型战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更具专业性。“这些年,每一次职业生涯中遇到的紧急时刻做的每一个选择,都是出于我的本能。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一名曾经的医务工作者,任何时候我都一定会这么选择,我要战斗在一线。”

  银川市兴庆区丽景街街道观湖社区,是任红娟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所在地。在这里工作的第一天,任红娟主动亮身份,躬先表率,在社区设立党员先锋岗,严格遵循社区防控要求,认真做好社区安排的小区站岗值守、信息台账录入、电话寻访等工作。针对部分群众频繁外出、室外遛狗等问题,任红娟上网查阅相关资料,开展正面宣传、解惑答疑、耐心劝导。

  “社区人流量大,人员复杂,感染风险高,前期还特别缺防护用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冲锋在前,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任红娟带头入户进行调查,逐人核实居民信息,做到不疏一户不漏一人,累计排查1000余人。

  任红娟还主动承担了志愿小组信息宣传、沟通联络、心理疏导等工作,不管多晚,都会通过微信群了解队友们身体和工作情况,通过信息宣传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坚定信心。

  “我是千千万万防疫工作者中的普通一员,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有的是一份责任,是一份担当。”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任红娟等一大批民政干部,以满腔的热忱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贡献自己的力量。(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