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
沈树国:执行不打半点折扣
2020-06-03 20:09:21   
2020-06-03 20:09:21    来源:宁夏新闻网

IMG_20200601_145652_1.jpg

  “根据交通运输部印发的第三版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低风险地区车辆车厢内部消毒频次至少每天1次,客运车辆通风时间间隔每4小时1次。”6月2日,站在等候发车的公交车里,沈树国仔细查看车厢内每处细节,重复叮咛公交车站安技部工作人员和车辆司机。

  在同一辆公交车上,沈树国的同事于慧、王雷不放过任何一处可能未消毒的盲点:车内空调出风口、车身内壁及车窗、司机方向盘、车门及扶手、车辆座椅及安全带、行李架……

  “时刻警钟长鸣,用我们的细致来确保市民的安全。”沈树国说,疫情防控执行不能打半点折扣,“不但要较真还要较劲儿。”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后,石嘴山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六级职员沈树国连夜指导办公室制定了道路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他本人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对各部门工作流程、应急保障和信息报送等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为前期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为确保措施落实到位,沈树国坚持每天带队往返大武口、惠农两区,对道路客货运输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同时迅速安排购买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组织人员每天定时对单位办公场所和执法车辆进行消毒,保证单位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

  1月22日,原石嘴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3个长途汽车客运站设立了体温监测点和车辆消毒点。沈树国联系石嘴山市卫健部门对汽车站站务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卫健部门安排专业人员进驻车站,对所有进出站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所有进出站车辆进行清洁消毒。在此期间,他还及时协调各客货运输企业,抽调了146辆应急客运车辆和47辆应急货运车辆随时待命,并协助石嘴山市商务部门、工信部门完成2次防控物资和蔬菜的应急运输任务。

  “沈树国既是指挥员,也是和我们并肩作战的战士。”说起一起值守的日子,王雷感叹。

  2月6日,石嘴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紧急通知,石嘴山市交通运输部门牵头负责对银川河东机场从湖北、广东、河南、浙江等11个重点疫情省市返石来石人员进行排查,并接送至三县区隔离点进行隔离。

  沈树国主动请缨,带领3名交通执法人员,会同公安、卫生防疫部门相关同志组成工作组,赶赴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开展排查接送工作。

  “每天近距离与外省返石人员接触,刚开始有些同志还有顾虑,沈树国主动作表率,靠前工作。”据与沈树国一起值班的工作人员回忆,当时大家每天工作15个小时左右,凌晨2点左右才将返石人员分送到各县区隔离点是常有的事。

  数据显示,沈树国和同事值守的近一个月里,累计排查抵银飞机316架次,筛查接送重点疫情省区来石返石人员300人,境外回国返石人员6人。

  疫情趋于平稳,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沈树国又被从机场防疫工作组抽调回石嘴山全面负责汽车站、公交、出租、货运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会同人社、卫生防疫等部门联合启动务工包车运输协调机制,指导运输企业一车一策,精心制定运输方案,实现‘点对点、门到门’直达运输,保障务工人员安全直达目的地。”于慧说。(宁夏日报记者 朱立杨 文/图)

IMG_20200601_151736_1.jpg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