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
马云虎:80.3元!这些零钱有温度
2020-06-04 09:12:11   
2020-06-04 09:12:11    来源:宁夏日报

  马云虎今年9岁,是海原县第三小学三年级1班学生。平时乐于助人的他,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只要班里同学有困难他都会主动提供帮助。

  今年春节过后,当马云虎在电视上看到举国上下万众一心鏖战疫情,许许多多叔叔阿姨冲锋在一线,不计其数的人在捐款捐物支援前线时,马云虎毫不犹豫地砸开了自己的存钱罐。

  10元、1元、5角、1角……纸币和硬币加起来,一共80.3元。2月9日下午,他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海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将这80.3元钱交给了民警。“你的行为让人非常感动,我们一定会通过正规渠道把这笔爱心款捐给湖北。”民警告诉他。

  随后民警通过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发布的接受社会捐赠公告,将马云虎的善款和爱心通过微信捐赠渠道转给对方。很快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刊发信息:“马云虎的爱心捐款我们已经收到。虽然隔着口罩我们看不清你的样子,但人民医院的医生叔叔和护士阿姨已经将你记在心里,我们一定更加努力,争取早日打败病毒。”

  3月10日下午,武汉大学校友组织了网络音乐会活动,献给支援湖北的志愿者。通过武汉大学副校长推荐,工作人员通过微信邀请马云虎拍一段对武汉大学、对武汉祝福的小视频。马云虎的一点小心意,在武大看来,却凝聚着大爱。

  “当我们舒舒服服在家时,我在电视新闻上看到白衣天使们不顾自己的安危在救人,我也希望自己能做点小贡献。”马云虎说。

  实际上,马云虎的家并不富裕。记者采访时,他的母亲正在海原夜市摆地摊。今年受疫情影响,生意并不好。其父靠打零工维持家庭收入。80.3元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困难家庭的一个孩子来说,积攒起来并不容易。父母工作之余,常和马云虎谈心,告诉他要热爱生活、热心助人。在学习上从来不让老师和父母操心的他,在家经常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马云虎说,人人都献出一片爱,世界将变得更美好。(记者  王文革  文/图)

<p>  马云虎向民警交接爱心款后,双方互相敬礼。</p>

马云虎向民警交接爱心款后,双方互相敬礼。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