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
蒋林:战道路运输人的责任与担当
2020-06-04 21:37:34   
2020-06-04 21:37:34    来源:宁夏新闻网

  0604_2[1].jpg

  蒋林正在检查企业的安全生产报表。

  “凡事亲力亲为,只要他能干的,绝不把问题留给别人。”这是同事对贺兰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副所长蒋林的评价。

  “6月份是安全生产月,不敢掉以轻心,每个环节都要到位,确保企业及车辆安全。”6月4日,记者见到蒋林时,他刚下企业检查完回到所里。

  51岁的蒋林温文尔雅,他每天不是跟各种车辆打交道,就是跟各种车辆企业打交道。多年的从业经验早已练就了他一双火眼金睛,哪辆车有安全隐患,只要经过他的检查,没有一辆能侥幸逃脱。

  疫情防控期间,在运管所领导班子不健全的情况下,蒋林既要抓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又要抓管辖企业防控,还担任滨河大道与平罗交接检查站站长、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他不仅要安排好5个检查站点的人员值守,还要随时关注管辖企业的复产复工问题,大事小情都要管,都要抓,不管有多累,他都没有丝毫怨言。

  1月24日,接到疫情防控命令时,蒋林正在家吃年夜饭,他扔下饭碗拔腿就走。“你们先吃,我尽快回来。”蒋林抓起大衣急匆匆地出门了,这一走就是连续一个多月在卡点加班。

  “监测体温是35℃,明显不正常,人体正常体温是36℃到37℃,天气太冷体温枪不准,要解决这个问题。”2月初,在卡点值守交接班时,蒋林看到有的人员监测的体温居然才35℃,他便第二天协调买了一些“暖宝宝”,用来给体温枪保暖,保证体温枪测温准确。

  工作中,他积极发挥党员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履行站长职责,及时将银川市设卡防控组最新检查要求传达到检查点每位检查人员,克服防护物资缺乏、条件艰苦、人手紧张等种种困难,按要求做到分类施策,分类管控,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自1月24日至今,他累计检查车辆5208辆,人员12247人。在做好站点检查工作的同时,他还安排人员联合交警进行巡查,严厉打击私家车非法载客行为,开展企业复工排查、检查,累计安排执法人员50人次,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3辆,劝导车辆50余辆次,暂未发现辖区有营业的维修企业,有效减少病毒传播途径。

  蒋林总是第一时间将防控要求、工作措施和注意事项通过企业微信群进行转发,没有回复信息的,又逐一打电话叮嘱、落实。年过五旬的他成了通讯员,疫情发展动态、最新防控部署要求、有效的防控措施、好的经验做法,蒋林一条不落地转发,每次都忘不了“划重点”。怕错过通知消息,他的手机24小时开机,兜里始终装着充电宝。

  华灯初上,路上已不见几个行人,蒋林回到办公室坐在椅子上,连日的奔波让他的脚又红肿起来,“比起医务人员,我做这点微不足道,只是尽到了我的责任。”(宁夏日报记者 张晓慧 文/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