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 文字头条
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宁夏篇章
2021-11-28 07:39:16   
2021-11-28 07:39:16    来源:宁夏日报

  如椽巨笔书写恢弘画卷,百年奋斗铸就辉煌历史。

  刚刚闭幕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全区上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加快建设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宁夏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这次全会的重要成果之一,是审议通过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更加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议》,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了全面系统部署。目的就是动员和引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道路方向、决定事业成败、决定党的兴衰、决定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贯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会最突出的历史贡献,是作出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这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符合时代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必将极大地引领推动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善于总结,观往知来。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充分肯定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这一年,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情关怀和巨大支持下,牢记殷殷嘱托,不负殷切期望,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开拓进取、砥砺奋进的一年;是服务国家战略、着眼流域全局、立足宁夏实际,坚定担当使命,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矢志奋斗、奋勇拼搏的一年;是在内外交织的复杂严峻形势下和突如其来的疫情风险考验中,围绕既定发展目标,蹄疾步稳促经济、稳社会、保民生、强生态、抓团结、正风气,勠力同心、克难前行,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一年。

  征程万里阔,奋斗正当时。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如今,我们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明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当前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事关发展信心,事关长远走势,事关时代使命。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担当、掌握历史主动,以“五个深刻领会”为切入点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各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有力起步,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全区上下要坚决响应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