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赓续奋进伟力 以担当实干砥砺拼搏开创新局面
——宁夏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3 20:09:26   
2021-11-13 20:09:26    来源:宁夏新闻网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我区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反响热烈。大家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激荡红心永向党,以担当实干砥砺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这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这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

  宁夏大地,筚路蓝缕、实干担当,处处激荡着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动力和壮志豪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宁夏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学忠表示,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为奋进“十四五”凝聚共识、汇集众智,积极探索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下能源企业转型发展路径,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为重点,建设智慧供热一体化体系,形成一网多源、智能管控、供需协调供热新格局;再接再厉,持续扩大新能源产业规模,积极推进“风光氢储”百万级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实现光伏发电与绿氢制造、新型储能与抽水储能相融合,切实推动主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

  这是奋进的力量,这是践行初心使命、不懈探索奋斗的生动实践,咬定青山不放松,众志成城谱华章。

  “全会集中展现了我们党百年来的实践探索、理论创造、历史成就,将对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负责人表示,行党委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坚守主责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发展普惠金融、发展绿色金融等方面,扎实履行农村金融机构“主力军”的责任担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通过了我们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议》,这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北方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铁莉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生动教材,汲取科学智慧和真理力量,教育引导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为区属国有上市公司,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进一步融入企业治理的各个环节、落实到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让党建工作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西部创业公司党委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要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新时代国有企业成长、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确保胸怀“国之大者”,在把握方向上有“准”度,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重大政策的学习贯彻落实;确保心系“宁夏发展”,在谋大局上有“准”度,公司的经营布局和重点项目要紧跟自治区重大产业调整步伐;确保践行“改革先锋”,在促发展上有“准”度,以刀刃向内的改革勇气打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战。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强了全党的历史自信和历史使命,集中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不断推进会议精神进研究、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辉煌伟大成就激励学生、教育学生、引领学生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砥砺奋进、强化本领,争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宁夏日报记者 丁建峰  张瑛  高菲  李峰  王溦)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