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成效
——我区各部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4 06:57:23   
2021-11-24 06:57:23    来源:宁夏日报

  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大家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对党忠诚,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工作实绩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自治区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奋发有为地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制定系统学习计划,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全会精神理解透、把握好,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财政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特别针对年终岁尾的工作特点,要抢抓有限时间,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紧盯财政收支、明年预算编制、债务清查、楼堂馆所问题整改,以及支持九个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四权”改革等重点工作,逐项盘点梳理,冲刺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深入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努力实现“开门红”。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厅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厅领导和各支部书记为重点,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同时,要谋好贯彻落实举措,聚焦全区住建领域面临的任务要求,围绕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城市更新、绿色建筑发展、乡村建设转型等工作,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住建工作的结合点,研究谋划务实举措,以学习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如今正值年末,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更要抓实抓细建筑施工、物业管理、垃圾处置等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城市供水供气供热,以最大努力争取全年目标任务最好结果,紧扣全区住建实际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局。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主责主业,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全会精神在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得到坚决贯彻落实。做好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和专项巡视工作,提早筹备2022年自治区原粮储备生产基地建设,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保供稳市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切实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走细。

  自治区地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进一步坚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行的信心和决心,用全会精神凝聚起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磅礴力量。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精心制定学习计划,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要注重学习成效,真正让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地质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要立足自治区赋予的重要职责和发展大局,履职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持续推进能源和战略性矿产资源调查、生态地质调查、自然资源综合调查评价、沿黄城市地质调查等工作,努力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地质力量。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通过局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专题读书班、专题研讨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扎扎实实做,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组织“塞上金秋”离退休干部宣讲团,围绕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推出专题宣讲“菜单”,组织宣讲员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开展宣讲,进一步提高宣讲水平和宣传影响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坚持对标对表,立足工作职能,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明确任务清单,主动接受监督,使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连日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管委会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下工作、盘点年度工作、谋划来年工作结合起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将结合单位实际,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力求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为推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王瑞 王婧雅 裴云云 李志廷 采写)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