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要闻
乌玛高速公路沙漠路段主体工程完工
月底前完成交工验证性检测鉴定
2021-11-26 07:07:18   
2021-11-26 07:07:18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25日,记者在乌玛高速公路(青铜峡至中卫段)施工现场看到,检测组的工作人员正在用专业设备对桥梁及平台排水沟进行检测,对其外观、断面尺寸和强度进行测量,通过数据分析判断施工是否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据了解,乌玛高速公路(青铜峡至中卫段)沙漠路段主体工程提前完成,正在进行交工验证性检测鉴定。

  “面对全会发出的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号召,当务之急是要聚焦全会精神,苦干实干。作为高速公路建设者,就是要做好基础建设,抓好质量关,专注于每一个细节,不放过一个缺陷。”乌玛高速公路第5标段项目经理王智勋说。

  乌玛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乌海,终点止于青海省的玛沁,途经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四省区。其中,乌玛高速公路青铜峡至中卫段有18公里穿越腾格里沙漠腹地。该路段2019年4月26日开工建设,2021年10月底主体工程完工,项目总投资79.41亿元,主线全长122.99公里。

  腾格里沙漠地形起伏大,天然植被覆盖率不到1%。气候干旱、降水稀少、蒸发量大,一年中沙尘暴、扬沙天气多达200天,最大风力达11级。在这样一片几乎与世隔绝的戈壁滩上,建设者们克服了疫情影响及其他不利因素,于10月底顺利完成乌玛高速公路青铜峡至中卫段的主体工程。

  为确保乌玛高速公路年底前顺利通车,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未雨绸缪,委托自治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与建设单位、中卫市有关部门积极对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对乌玛高速公路进行交工验证性检测鉴定。主要对乌玛高速公路A1至A10共计10个合同段的沥青混凝土路面、桥梁工程、排水工程等进行实体质量检测鉴定。

  “连日来,我们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狠抓落实的执行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力,为乌玛高速公路的通车做最后的冲刺。”宁夏交投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建设一部部长王金国说,“预计11月底完成交工检测工作,计划12月底具备通车条件。”王金国说。

  乌玛高速公路青铜峡至中卫段建成后,将把银川、石嘴山两市的重点景区沙湖、镇北堡西部影城、西夏陵,与中卫的重点景区高庙、沙坡头连成一条线。这条路也是宁夏一条南北向运输大通道,建成通车后可有效分流京藏高速公路的交通量,有效缓解我区路网的交通压力。  (记者 赵磊)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