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爱尔眼科 -> 新闻动态
公益救助白内障患者:重拾生活的希望
2022-11-17 18:35:09   
2022-11-17 18:35:09    来源:宁夏新闻网

  “白内障没关系的,也不是看不清,滴滴眼药水就好了”

  “白内障每个老年人都有的,不需要去看医生”

  “我不想手术,我这一身的病,也不敢去手术”

  “我怕痛呀,再说花那个钱干什么”

  以上这些场景你是不是很熟悉,是不是父母经常对你说的?尽管我们都知道“得了病要早点治”,但是仍然有许多老年人在患上白内障后,不愿意去医院治疗。

  怕疼、怕花钱、怕基础疾病影响手术,这些都是老人们选择不手术的主要原因。可是要知道,手术才是治疗白内障的手段。

  随着老龄化加剧,白内障患者急剧增多,但经济条件有时制约着患者的治疗。10月1日起,凡是符合条件的困难白内障患者,可获得“光明行”公益项目救助,向其定点医院银川爱尔眼科医院提出申请。

  患者李阿姨,76岁。几个月前,渐渐觉得看东西出现重影,二三十米内只能看到人影,但认不清对方什么样,电视上的字幕也看不清楚了…… 生活中的种种不方便,让李阿姨常常感到焦急。老伴发现她这种情况,当即就劝她去医院检查一下,不要耽误了病情。在家人的支持下,李阿姨来到银川爱尔眼科医院就诊,通过院长杨巧玲的检查,确诊为右眼单纯性白内障。

  “我之前一直挺担心白内障手术的,但是现在视力越来越不好了,甚至和面时,头发掉进面粉里也看不清,还总是认错人。之前我大哥、姐姐和弟弟都在银川爱尔眼科医院做了白内障手术,术后恢复的挺好,所以我就来看看。”随后,在了解到李阿姨的家庭条件现状后,医院工作人员通过审核,认定李阿姨符合银川市慈善总会实施的2022“光明行”宁夏眼健康公益项目的援助要求,便为李阿姨申请了该项目的援助,并由青白科主任李静为她进行白内障晶体手术。术后眼睛情况良好。

  “谢谢银川爱尔眼科医院的杨院长、李主任也要谢谢好政策!我的眼睛终于亮了!”李阿姨感慨道,自己作为“光明行”政策援助的受益人,一定会把这个好政策告诉更多的人,让更多像她一样的家庭,都能够得到“光明行”项目的援助。

  “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唯一方式。”银川爱尔眼科医院青白科主任李静表示,随着我国快速进入老龄化社会,白内障患者急剧增多,一部分白内障患者因家庭经济原因无法得到及时治疗而丧失劳动能力,还有些患者甚至丧失生活自理能力,拖累全家。

  据悉,本次“光明行”宁夏眼健康公益援助项目是继2015年至2019年银川市“光明行”眼健康项目启动后,银川市慈善总会联合银川爱尔眼科医院在2022年新启动的一项援助力度大、受益人群覆盖面广的眼健康公益项目。本次“光明行”宁夏眼健康公益援助项目于2022年10月1日正式启动,以银川市为中心,面向全区的白内障患者开展,计划在两年内,针对50岁(含)以上宁夏户籍或在宁夏缴纳社保、并经审核符合援助条件的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费全额援助。

  银川爱尔眼科医院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救助治疗,不仅是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文件精神的重要一环,也是让更多贫困眼病患者得到救治的具体体现,始终践行“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爱尔使命。(通讯员 姚兰 曹锦荧)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