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爱尔眼科 -> 新闻动态
银川爱尔眼科屈光手术质控体系助力摘镜高峰期
2023-01-13 00:20:48   
2023-01-13 00:20:48    来源:宁夏新闻网

  每年的春节小长假都是摘镜的高峰期,许多近视患者表示,选择在春节期间做近视手术主要是因为假期时间更充裕,可以提前做术前准备,而且手术后也能得到更好恢复。对于学生来说,春节伴随着寒假,手术后的假期正好用来恢复视力,一点儿都不耽误学习。

  银川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屈光科主任徐惠芳提醒,近视矫正手术并非人人都能做,需要通过全面专业的术前检查、医生评估,且术后定期复查必不可少,护理也不可掉以轻心。银川爱尔眼科医院将持续打造银川眼科行业标准,以严格的质控体系为摘镜患者的手术安全保驾护航。

mmexport1673532700643.jpg

  徐院长提醒,随着寒假和春节假期回来的人日益增多,预约近视手术的人也一天比一天多。为方便上班族利用春节假期摘掉眼镜,医院几乎每天都安排了手术日,请大家最好提前预约。

mmexport1673532703079.jpg

  术前检查是把控近视手术安全的关键步骤。作为一所专业眼专科医院,为进一步提高屈光术前检查的准确性,银川爱尔眼科医院在已有的常规术前检查项目中,再次升级3S质控标准,保障手术安全。

  3S质控标准,即将术前检查分为三个层面:眼部初查、角膜细查、眼底深查,层层递进,将近视手术的风险隐患逐一排查。眼部初查主要是测视力、测眼压、电脑验光、眼位检查、泪液分析、角膜形态分析、眼底检查等常规检查,排查一些不能做近视手术人群,如青光眼、干眼症、斜视、角膜薄、角膜形态异常、眼底疾病等患者。

  屈光手术是个非常严谨的过程,每一项“工序”都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规范动作,环环相扣,这也需要一个高效的医护团队配合完成。

  银川爱尔眼科医院的屈光手术团队在数千台手术中,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术中管理方法——三查七对,护航近视手术安全。

  三查,即在手术当天,进行复光检查、角膜地形图及生物力学复查、手术设备能量检查。需要进行综合验光和多次的电脑验光,激光类手术当天还需进行复光检查,核对最后度数。对于角膜地形图和生物力学测量存在问题的,手术前还要再进行一次相关检查,便于掌握数据,制定切削方案。最后,手术前还要对激光类手术设备能量进行反复检查。

  七对,是指手术中核对个人信息(姓名、性别、年龄、出生日期)、核对眼别、核对过敏史、核对手术方式、核对手术同意书、核对手术参数、核对术中特殊用药。七项内容核对看似简单,银川爱尔眼科却成立了由护士、医助、门诊医生和手术医生组成的4人团队分别进行数据信息核对,确保每位患者的手术信息都与之匹配。在手术过程中,还严格执行“一眼一套”的耗材标准,提升手术安全性。

mmexport1673532705379.jpg

  除了手术过程中的安全性,近视手术患者另一个关心的问题就是对近视手术不了解,有很多问题该找谁。为解决患者疑惑,银川爱尔眼科医院360°全晰定制近视手术质量控制体系,将术后管理也作为屈光质控重点内容之一。

  “1+1”顾问式服务。银川爱尔眼科医院实行一位患者匹配一位眼健康顾问,由眼健康顾问一对一服务,针对患者术前、术后的各种问题及时答疑解惑,消息回复及时更专业,同时也让患者更安心。

  全国免费复查。作为全国连锁眼科品牌,银川爱尔眼科医院目前在全球有700余家连锁眼科医院,为了方便近视手术后外地上学的患者复查,银川爱尔眼科医院承诺“一家医院手术,全国医院免费复查”,在爱尔眼科集团旗下任何一家连锁医院手术,均可享受便捷复查服务。

  终身档案管理。不少朋友做近视手术是出于需要从事其他一些有视力要求的工作,这时就需要手术证明或者档案复印件。银川爱尔眼科医院设立专门档案管理专员,主要负责档案归档、借阅工作,对患者档案进行终身管理。

mmexport1673532709021.jpg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近视手术质量控制体系,是爱尔眼科结合20年近视手术经验以及银川爱尔眼科医院在近视矫正领域的水平。银川爱尔眼科医院还将持续努力,不断更新医疗技术和提升服务水平,为近视人群提供优质的近视矫正服务。(通讯员 曹锦荧)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