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爱尔眼科 -> 近视眼矫正
近视度数不断加深,快来看看如何控制
2022-03-17 23:03:26   来源:爱尔眼科

  近视后,虽然大多数人都及时的验配了眼镜,但是近视度数却仍然不断的加深,这让人感觉苦不堪言。一直以来,大多数人把重点都放在了近视矫正上,对于近视防控的重视度不够。无论是在近视之前,还是在近视之后,都需要做好近视的控制工作。

  近视度数不断上涨,可怕在哪里

  如若不注意用眼卫生,低中度近视有可能发展为高度近视。研究表明,高度近视容易导致视网膜脱离、玻璃体浑浊、黄斑出血等并发病,严重危害近视人群的身心健康。

  青少年正处于身体发育阶段,其视力状况也是不断变化的,若不加以控制,近视度数有可能迅速增加,进而发展成高度近视或引发高度近视并发症,影响孩子的一生。

  如何控制近视度数快速增长

  1. 配戴角膜塑形镜控制近视发展

  孩子视力下降的原因有许多,但无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孩子近视后一定要到正规眼视光机构进行检查,及时采取措施,避免近视度数进一步加深。

  目前,控制孩子近视度数增长的方法是配戴角膜塑形镜。相比普通的框架眼镜,角膜塑形镜控制近视发展的质量是框架镜的数倍。

  角膜塑形镜夜戴晨取,针对生长发育期青少年眼睛动态变化的特性和规律而设计的,使镜片和角膜之间形成一层泪液膜,促进上皮细胞重新分布,重塑健康角膜形态,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眼轴的增长、解除周边视网膜模糊影像,从而控制了近视度数的增长。

  角膜塑形镜是目前矫正近视、控制近视增长比较有效的手段,矫正方法纯物理、非手术、过程可逆,对角膜不产生任意损伤,对已经近视且近视度数不断发展的青少年尤为适合。

  2. 合理用眼,减少眼睛疲劳

  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不要过度用眼,避免长时间近距离的精细用眼。尤其在投入学习时,约半小时左右要让眼睛放松一下,缓解眼睛疲劳。

  3. 合理饮食,少吃高糖食品

  研究发现,饮食中增加蛋白质,减少碳水化合物供应,可减少近视的发生率。为预防近视的发生,一定要注意饮食调节,少吃糖果和高糖食品,多吃胡萝卜、柑橘、红枣等新鲜时蔬。

  为了能够拥有好视力,建议大家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多到户外运动,良好的预防近视,防止近视度数加深。

  文献来源:转载自爱尔眼科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