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聚焦2021中国西部(银川)房·车博览会 -> 融媒播报
博览会上默默的爱和守护,你收到了吗?
更智慧 更周到 更环保
2021-04-27 16:51:45   
2021-04-27 16:51:45    来源:新消息报

1.jpg

  5月1日,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安保人员正在进行检查,今年房·车博览会安保系统全面升级。记者  季正  摄

  10年沉淀,中国西部(银川)房·车博览会的点滴发展变化、每一点提质升级,都让参与者、关注者感受颇深。在今年的博览会上,组委会、参展商为客户和观众着想更多、呵护更多的理念在默默体现,逛展的你感觉到了吗?

  布展材料升级展区环保节能

  博览会上人流如织,车展区域更是摩肩接踵。连续多年来看展的刘先生带着家人一起看车。让刘先生感受明显的是,今年的室内展区几乎没有什么异味。刘先生回忆说,每年来逛展的时候,一进门就能闻到新车、新展台的味道,家人觉得有害健康,待不了多久就离开了。今年在汽车展区,这种现象大大减弱。 

  刘先生等人的感受,与组委会秉持的绿色环保办展理念密不可分。记者在组委会了解到,此次博览会大部分展台使用了可反复利用的模块化展台及铝型材产品,更为环保。配合展台搭建布置的洽谈区也使用了环保材料。 

  “我们洽谈区域使用了符合德国环保标准的P40板材,基本无异味,并在照明方面使用LED节能灯,既能营造明亮的环境,还能大大节约能源。”东风日产展区策划商告诉记者。

  安保级别提高逛展顺畅安全

  此次博览会有个亮点,那就是安保力量升级,进入场馆“人过安检门,包过X光机”,持证人员还得“刷脸”。为发挥展会品牌效应,提升展会档次,今年的展会特地引入深圳文博会的安保模式,外聘专业保安210人,加上内保及工作人员,每天馆内有近500人巡视,以保证观展群众和参展商的安全。 

  马建军作为安保组成员,已是第十年服务展会了。伴随着展会逾加成熟,马建军的安保经验也更加丰富。“举办第一届的时候特别迷茫,那会展会还是开放式的,安保组包括组长、副组长、现场对接就3个人,每天几乎有10万人次观展,大家心里都紧绷着安全的弦。”马建军告诉记者,第二年展会开始售票,安保力量逐渐加强,第三届开始上安检门,第六届开始上X光机,随着展会规模和档次的提升,展会安保力量也在不断完善。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宁夏日报报业集团非常重视此次展会的安全,从年初就开始和消防、公安等部门对接。“往年参展商会把证件借给他人,除了帮助亲朋逃票外还增加了安保难度。为此,今年参展商和工作人员的证件全部采用实名制,这就是工作人员通道为何要刷脸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展会展架外围也增加了安保人员,但凡有人靠近展架就会被安保人员“请走”,另外场馆内有疏散标志的地方也增加了安保人员,以引导观众有序离场。 

  马建军坦言,安保工作看似简单,其实压力特别大,每次展会结束都有遗憾的地方,总结经验后下一届展会再改进。

  大数据收集VR指引逛展

  博览会前,记者拿到了采访证。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张采访证上除了姓名、单位外,还有一个条码。入场时,工作人员需扫描条码验证后方可进入。 

  关于条码的作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汪宏旭告诉记者:“今年组委会引进了证件管理系统,持证进出时,系统会自动收集大数据并对进馆人数进行分析,便于我们掌握各种持证人员进出情况和趋势,为下一届博览会提供资料。” 

  除了大数据,组委会还专门制作了博览会VR逛展指引。观众可以通过宁夏会展在线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进入指引,借此进入虚拟展会大厅,观看到每一个展位和参展车辆。同时,观众还可在留言区发布消息,与组委会和参展商在线上互动。“目前可以通过VR看到会展中心的各个入口以及展位、车辆。下一步我们计划将楼盘信息和车辆信息添加到VR中,观众可通过点击的方式,随时查阅楼盘位置、房屋面积、车辆参数等信息,将博览会从线下延伸到线上,为参展商和观众搭建一个永不落幕的博览会。”汪宏旭说。 

  在开展前展位搭建时,比亚迪布展经理刘先生对今年布展的顺利推进点了个赞。最近4年,刘先生参与了博览会比亚迪展区的布展搭建工作。“今年进场布展时特别顺利,报馆手续做完后工人都能顺利进场施工,和以前需要协调两三次相比顺利多了,为我们布展节省了时间。”由于组委会各方的紧密配合,今年展会展车进场也比预计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 (王宇菲 安小霞 宋晓意/文)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